每日经济新闻

    人民币汇率非中美最重要问题

    2010-04-27 03:22
    每经记者  江旋  发自北京

            26日,中国美国商会在京发布了2010年《美国企业在中国》白皮书。对于中国政府鼓励优质外商在境内上市,中国美国商会会长孟克文表示,由于A股市场存在管制问题,从而使公司估值无法正确衡量,所以很多美国公司对此较担忧,甚至推迟上市计划。

            孟克文认为,鼓励外商在境内A股上市是个非常好的发展方向,但目前外商在A股上市存在资本管制的问题,在上海、香港、纽约买到的股票价格的估值不同。在国外市场,因为对冲能使其在不同市场表现出一致性,但在A股和H股的差距就很大。

            在金融服务领域,2010年的白皮书希望允许外资银行为非金融企业承销融资工具,并尽快出台相关的管理规定。同时,希望能就PE市场的行政管辖权向投资者做出进一步的澄请,简化审批程序,确保外国投资者能够和国内投资者享有同等待遇。

            中国美国商会建议,废除现行在政府采购中优先选择本国货物或自主创新产品的政策,并将中国《招标投标法》体制与《政府采购法》体制合二为一,以使“公共工程项目”纳入政府采购工程范围。

            孟克文昨日指出:“中国很好地践行了对WTO的明确承诺。我们希望中国政府能够超越已有成绩,实现加入WTO《政府采购协议》等无期限承诺。”

            针对人民币汇率问题,中国美国商会一直强调“这并非中美之间最重要的问题”。据悉,5月3日至6日,孟克文将率团在华盛顿进行年度敲门之旅,就人民币升值等中美经济议题展开游说,以使美国政府更关注金融服务、市场经济转型以及促进美国出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投资信托理财切勿片面追求高收益

    下一篇

    为气改探路?多省市上调管输价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