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诚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2010-04-23 01:50
    每经记者  赵怡原  发自上海

            全球最大保险业并购案——保诚收购友邦又有新进展。英国保诚已于4月21日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预计最快可于5月初以介绍方式挂牌。据悉初步定为每手500股,以英国每股股价约70港元计算,一手入场费将超过3万港元。保诚集团将以  “介绍方式”(不发行新股,仅获得上市地位)在香港挂牌上市。而按目前时间表,英国保诚将在下周四向外刊发香港上市文件,以及供股通函。由此,保诚可按既定计划,下月在香港和英国两启动供股程序,

            消息人士称,保诚通过上市聆讯后,保诚可能会将5%至10%的股份调至香港,最终数目仍有待落实,因为要视乎市况及股份需求。

            另有消息称,英国保诚初定于5月4日挂牌,但由于港英两地交易涉及  “搬货”(将英国股份调往香港)等多项技术问题,因此现挂牌日将略为延后,最快5月初至5月中旬前可挂牌。

            英国保诚曾于3月初正式向港交所申请介绍上市,主要是希望吸引亚洲资金参与约210亿美元的供股计划。保诚集团以355亿美元收购了美国国际集团(AIG)的亚洲寿险子公司友邦保险(AIA)。其用于收购的355亿美元中包括250亿美元现金,其余资金则通过配股交易及发行优先债的方式筹集。

            消息人士还表示,保诚也会在新加坡同步挂牌。而保诚欲收购AIA前,一直盛传新加坡交易所力争AIA到当地上市。该消息人士称,作为保诚股东之一的GIC(持有其0.5%股权),不断施压,希望将保诚若干股份安排到新加坡挂牌。但有接近公司的人士指出,保诚仅打算于新加坡发行存托凭证,但目前尚未有具体时间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外资行支招:移民、结婚规避房贷新政

    下一篇

    今年GDP增9.9%刺激政策两年内淡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