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想“抄底”?基金员工加码自购

    2010-04-22 03:07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北京

            基金公司解囊自购已经屡见不鲜。特别是今年以来,基金大佬们纷纷以自购来诠释他们的抄底宣言。而近期,广发基金公司的员工也按捺不住了,掏腰包600多万自购本公司发行的新基金。正所谓“强将手下无弱兵”,基金公司员工的买卖策略,是否能给普通投资者指出一条“明路”?

    最大手笔员工自购

            广发基金的一纸公告将广发基金员工近期的投资路线展露无遗,原来他们都在忙着买新基金!

            4月21日,广发基金宣布旗下基金广发内需灵活配置成立,募集资金42.26亿份。该基金在募集期间不仅吸引了公司固有资金5000万,同时该基金公司的基金从业人员也认购了654万份。《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654万份的认购数量堪称今年最大手笔的员工自购。

            受到市场震荡及趋势不明的影响,开年以来新基金发行颇为吃力,基金公司员工也纷纷”解囊相助“。除了广发内需增长600多万的年内最大自购规模外,光大保德信中小盘也受到员工近400万资金的认可。在今年已经宣布成立的23只新基金中,只有宝盈中证100、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易方达上证中盘ETF没有受到自家员工的照顾,其他基金均或多或少被员工自购。

    员工自购战绩优秀

            从广发旗下新基金的募集情况来看,该基金公司的员工认购步伐历来和市场相向而行,同时,其员工自购新基金也取得了不俗的收益。

            在2007年的大牛市中,广发大盘成长在发行时受到投资者的热烈关注,在成立之际还启动了比例配售,但此时没有一位广发员工认购该只基金。事后证明“强将手下无弱兵”,由于当时市场正处于历史高位,建仓在山顶上的新基金,直到目前仍未翻本。

            2008年6月份,市场处于单边下跌通道,广发核心精选在此时发行。此刻,广发基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旗下员工大举抄底,约1600万内部资金为这只新基金捧场。2009年,广发员工逐渐“减仓”,截至2009年年底,持有的份额还剩有460多份。截至昨日(4月21日),持有该基金的员工实现了72.95%的收益。

            2008年底,广发沪深300开始募集,而此时市场已跌破2000点,处于事实上的底部。广发基金的员工依旧积极,认购基金份额超125万份。2009年基金年报显示,员工持有基金近160亿份。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已经给持有人带来了64.59%的收益。

            而去年下半年发行的两只基金产品,广发员工却不太“感冒”,认购金额仅为50万~60万份。一只为去年11月底成立的中证500,截至昨日收益率为5.6%;另一只为去年下半年成立的广发聚瑞,截至昨日收益率为5.3%。

            某基金界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道,从历史上来看,基金公司员工对于投资的判断较为理性,而且自购都取得了较好的收益;其次,本次广发基金员工大举买入应该是看好该基金后市的表现。不过,这次抄底能否成功,还要看大盘如何演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加拿大瑞典利率不变

    下一篇

    工信部主导通信网升级重点关注五大龙头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