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双胞胎”高速股昨日再涨停竟是同街道游资联合作战

    2010-03-25 04:03

    每经记者  刘明涛

            龙江交通(601188,收盘价5.23元)、吉林高速(601518,收盘价5.15元)又涨停了!尽管市盈率远高于同行业个股,但是这两只高速公路股仍引来不少游资的热炒!

            昨日(3月24日),吉林高速和龙江交通延续着前一交易日的强劲走势,继续高开高走,交易不到20分钟,便双双被巨量买单推至涨停板。其中,吉林高速昨日只成交3.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4.04亿元还少0.25亿元;而龙江交通昨日一共成交3.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截至昨日收盘,吉林高速和龙江交通市盈率分别达到49.4倍和57.8倍,比楚天高速(600035,收盘价7.15元)、中原高速(600020,收盘价4.89元)、山东高速(600350,收盘价5.91元)等同行业个股的市盈率高出1倍之多。

            估值如此之高,到底是谁在背后猛炒这两只个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统计近几个交易日的上交所公开信息发现,炒作这两只个股的“始作俑者”竟然是位于同一条街道的游资营业部。

            数据显示,3月23日买入吉林高速金额第一的席位为国信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该营业部一共买入2138.63万元,而与该营业部同街的建银投资深圳深南中路则买入949.5万元,排在买入席位第4位。这两家营业部成为当日炒作吉林高速的主力资金。

            昨日,上交所公布了近两日吉林高速交易信息,记者通过对比发现,虽然国信深圳深南中路小幅增仓5万元,但是同条街道的另一家营业部又冒出头来,这次是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该营业部两天累计买入2118.36万元,若考虑到前一个交易日买入的705.85万元,那么该营业部于昨日至少买入吉林高速达1412.51万元!

            不难看出,同在深圳深南中路,光大、国信以及建银投资三大营业部资金均参与此次吉林高速的炒作,真可称得上是一次同街游资的集团联合作战!

            不仅吉林高速,同街道的游资集团作战还发生在龙江交通身上。在3月23日、24日两天的交易信息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分别累计买入龙江交通5019.77万元和2223.88万元,位列买入榜第1位和第4位的位置。而在3月24日单日交易信息中,光大宁波解放南路买入金额为4389万元,而银河宁波解放南路并未上榜,考虑到买入榜第5位的招商证券北京新街口外大街931.13万元的买入额,不难看出,3月23日银河宁波解放南路至少买入龙江交通1292.75万元,而光大宁波解放南路则买入630.77万元。

            从上面可以看到,仅仅是变换了一个地点,两条街道的五大游资就通过集团作战方式,把刚刚分离上市的吉林高速、龙江交通的股价给炒上了天,市盈率远远高于同类个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地球一小时网友百度地图留“碳印”

    下一篇

    股指昨冲高回落权重不振 大盘难“春暖花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