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南干旱”“北风沙”肆虐神州百度知道相关讨论暴增300%

    2010-03-24 04:01

        黄果树大瀑布“瘦身”、云南村民一周洗一次碗筷、数百万人需口粮救济……西南地区遭遇罕见旱灾;而在北方,数十年一遇的沙尘大风肆虐,洪涝、雨雪连绵不断。极端恶劣的自然灾害正在神州大地肆虐。

            与此同时,对灾情进展和灾区人民安危的询问,对气候、环境乃至环保公益的反思,正在全球最大的中文互动问答平台——百度知道上火热进行着。据百度的统计,近一周来该平台相关问题的总量暴增300%。检索“干旱”一词,有4万多个结果。百度指数显示,过去一个月,网民对“旱灾”的关注提升了2072%,媒体的关注度提升345%。

            从百度知道网友的提问和回答中,你能发现国人的善良和智慧。他们很机敏,会问“云南干旱对人们的生活影响有多大”、“为什么会干旱,水都到哪儿去了”;他们很深刻,会问“云南干旱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为什么会北方暴雪,南方干旱,之间有联系吗?”;他们很有远见,会问“自然灾害是否存在人为因素”……

            当热点事件发生时,百度知道的相关问答就会井喷,像是风向标,对民意、民生是最直接的代言。在这一波热议中,网友既关心自然灾害形成的原因,又特别希望了解灾区的情况以及如何帮助灾区人民,并反思我们如何与环境相处,提出大量建议和倡议。  (董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歌词侵权案音著协胜诉更多搜索引擎或被起诉

    下一篇

    叶檀:银行贷款监控体系千疮百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