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点关注6家设备商

    2010-03-20 02:01
        手机支付业务的快速增长,谁最受益?东海证券分析师康志毅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除相关合作运营商外,便是产业链上的设备提供商。可以预计,谁提供的设备终端越多,占有的市场份额越大,谁就受益最明显。随着中国移动等运营商对手机支付的大力推广,整个产业链有望快速发展。

            东方证券在近期的调研中了解到,中国移动可能在未来两年安装约100万套POS终端,以满足用户手机支付的现场体验。相关终端设备商将从中显著受益。

    东信和平(002017,收盘价21.13元)

            智能卡制造和智能卡应用开发的行业的领先者。公司为中移动首批RF-SIM卡供应商。作为入选的仅两家供应商之一,东信和平获得了中国移动首批RF-SIM卡约70%份额订单。长电科技(600584,收盘价10.77元)

            我国半导体封装领域的龙头公司,在RF-SIM芯片的系统封装技术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目前,公司积累了大量的客户和订单,并具备大规模生产能力,2010年,公司RF-SIM芯片的封装业务有望迎来快速增长。拓维信息(002261,收盘价43.07元)

            中国移动省级运营平台合作伙伴,目前已在湖南、云南两省运作移动支付运营平台。目前,各省运营平台提供商竞争激烈,中移动仅以固定费用方式与省级平台合作商进行结算。随着业务正式运营和规模增长,中移动将通过与业务量挂钩、以业务支撑费用形式给予合作商分成。拓维信息将从中获得较为稳定收益。南天信息(000948,收盘价16.78元)

            中国移动BF-POS机首批入围的3家公司之一,2009年公司出货4000台,约占POS机总量的20%左右。此外,南天信息还参与到运营商手机支付平台的建设,为移动支付业务建立后台支持、管理系统。目前,南天已经与移动运营商合作,在试点省份进行平台建设。

            此外,大唐电信(中国移动BF-SIM卡潜在供应商)、中兴通讯(旗下公司为BF-SIM卡芯片IC设计商)等公司也可能分食手机支付业务快速增长带来的蛋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公司快讯

    下一篇

    康缘药业:营收三年翻三番有点雷涨两倍有可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