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板块再放异彩 重点关注成渝和海西

    2010-03-02 04:57
    每经记者  毛晋楠

            3月的首个交易日,区域板块再度绽放光芒,成为两市最火爆的品种。

            成渝板块昨日(3月1日)是区域板块中最耀眼的一颗明珠!截止收盘时,四川路桥、四川成渝、高新发展、渝三峡A、重庆路桥共5只成渝板块的股票涨停!同时该板块也带动了整个区域板块的活跃,海南、天津、湖南、广东等区域的个股纷纷走强。

    成渝板块强劲启动

            在成渝经济区发展规划加紧制订、成渝经济区建设即将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成渝板块昨日全面启动,进而带其他区域板块大幅上涨。重庆板块中,上涨的超过20只,仅西南合成下跌;四川板块中,则有近60只上涨。

            四川路桥率先涨停,成为板块领涨龙头。高新发展和四川成渝紧随,然后是渝三峡A,最后是重庆路桥。上述5只股票代表了成渝经济区规划最受益的行业,除了渝三峡A是化工,其他4只股票来自基础建设、房地产、交通运输3大行业,而这3大行业是目前区域板块炒作中,最受资金关注的。

            由于有重庆两江新区以及保税港这两项利好支持,昨日,重庆路桥、重庆港九开始加速上涨,激活了整个重庆板块。重庆钢铁大涨了4.83%,此外,太极系的三驾马车也走出了明显的上升行情,不断创出新高。可以看出,相对于四川公司,重庆的公司受到的政策面刺激更多。

            不过,相比之下,四川公司的整体股价更低,特别是3只龙头公司,四川路桥和四川成渝仅10元出头,高新发展也不到13元,明显更有比价优势。所以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建议,在选股时,重点可以考虑价格更有优势的川股;或者按1:1的比例重点配置成渝两地公司,再买点其他的强势川股,这样可以获得平均一点的收益。

    海西等也值得关注

            除了成渝板块,其余一些区域板块也表现出色,同样是政策面存在利好的因素刺激,使得部分资金也活跃在这些区域板块中。比如海西板块中的漳州发展、三木集团,虽然没有涨停,却继续创出新高,显示整个板块的行情并未结束。此外,海南板块中的罗顿发展等也表现良好,但海南板块的整体涨幅偏大,不适合稳健型的投资者参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氨纶板块传厂家将再次提价10%

    下一篇

    RAV4在华召回 一汽丰田:部分消费者可无条件退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