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NBD收评:权重与概念股齐飞 股指百点大逆转重回30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2-03 15:04

    金融、煤炭和有色权重板块的轮番上涨下,股指的反弹才没有夭折,最终上证收复3000点关口,短线反弹有望进一步延续。

              NBD讯:百点大逆转,这是今日A股在权重股的带动下上演的反转好戏。早盘股指失守2900点,中小板大跌近3%,形势一度危急。但在弱势中权重股集体的护盘往往振奋人心,正是金融、煤炭和有色权重板块的轮番上涨下,股指的反弹才没有夭折,最终上证收复3000点关口,短线反弹有望进一步延续。

             据《中国日报》周三引述知情人士称,三大行的增发计划获得监管机构批准之后,汇金公司可能会增持三大行的股票。全天正是在金融股的率先上涨刺激下股指才展开强反弹。早盘股指跌幅本超过1%,上证失守2900点关口,但10:30之后深发展、中国平安率金融股揭竿而起快速反转,股指盘中得以实现百点大逆转。深发展大涨5%,中国太保涨6%。

             近日媒体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近日出台的《关于支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意见》中鼓励台湾居民到大陆投资置业,并将给予其等同于大陆居民的优惠待遇。海西概念股成为继海南板块之后的另一大亮点。截至收盘时三木集团和福日电子封涨停。此两股连续两涨停成为海西板块的龙头,中国武夷、漳州发展等个股也大涨不少。

           在日前结束的海南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海南省省长罗保铭发出抑制投机的信号,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严格规范房地产市场,抑制房地产市场投机,引导海南房地产平稳可持续发展。可海南板块股票丝毫不理会这些,全天罗牛山、罗顿发展等五只个股涨停。

            罗牛山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合计持有土地11,014.48亩,其今日涨停也似乎师出有名。但近日市场资金将概念炒作演绎的淋漓尽致,今天海南、福建、西藏和新疆板块集体暴涨。正是在市场最疯狂的时候,投资者对区域概念炒作更应多一份警觉。

            资料显示,11月山西五大煤炭企业毛利率、销售净利率均同比大幅增长。但受到政策、系统风险影响,煤炭股价在一月份下跌24%。1月以来煤炭股也惨跌不少。今日股指企稳,煤炭股迎来报复性反弹。整个板块涨7%涨幅第一,西山煤电和冀中能源涨停,板块内大部分个股涨幅在6%以上。走势上看,煤炭股仍还有一定的反弹空间。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日前发布有关公告,由于北京市大龙伟业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市大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逾期未签订顺义区后沙峪镇天竺开发区22号住宅用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及《土地开发建设补偿协议》,该局决定取消开发公司竞得资格,同时对于已经交纳的2亿元竞买保证金将不予退还。

            被收回“地王”的大龙地产今日再度遭资金抛弃,全天其大跌4%再创近期新低,早盘大龙地产的走低也一度带动地产股走弱,收盘时万科仅微涨1.8%跑输大盘。

     

    上一篇

    快讯:沪指收复3000点 报复性反弹展开

    下一篇

    何群荣:一纸传闻引发大盘激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