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短期反弹临近

    2010-01-29 04:21

           被空头狂踩数日的A股市场,28日终于透出一丝暖意,沪深两市以小阳线报收。

            与前几日相比,盘面上体现出的四大新特征,值得关注。一是沪市成交878亿元,再创近期新低;二是个股冰火两重天,前期的老热点开始反弹,包括前日的热点农业股显示出一定的上涨连续性,而年初的大热点科技股和海南板块悄然活跃,多数中小盘个股也随之反弹;三是昨日上市的新股中国西电却首日即跌破发行价,创业板也开始出现破发股,新股破发潮开始涌现;四是利好出台却引来杀跌盘,刚公布高送转预案的东方锆业、国电南瑞出现放量下跌,公告重大重组的富龙热电跌停。

            对于盘中这四大现象的出现,我认为,极度的缩量,暗示了短期场内杀跌力量已经显得很脆弱,有杀不动的感觉,但是场外资金仍然不敢贸然进场;而正是杀跌力量减弱后,场内的多头得以喘息,发动偷袭,还真有点敌疲我打的意味,前期科技、农业股是资金介入比较深的板块,因此盘面上表现较活跃;此外,前期强势股如高送转股,重组股的逢利好出货,新股破发等现象却表明市场已弱到极致,物极必反之后的反弹也是一触即发。

            但是需要强调的是,这也仅仅是一个短暂的反弹,少则一日,多则几日,以目前的技术形态,多条中短期均线一致向下发散,中期趋势是非常恶劣的。因此,对于稳健的投资者来说,参与的价值并不大,对于激进型投资者来说也宜轻仓参与,而对于目前仍重仓的投资者来说,正是趁机降低仓位的机会吧。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无操作计划。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ST重实限售股解禁追送股比例缩水

    下一篇

    黄山PK张家界争搭“阿凡达号”顺风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