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反弹或近在咫尺

    2010-01-28 04:06
    天证投资认为,目前大盘出现了惯性杀跌减速的局面,反弹的步伐已经渐行渐近了。

            盘面上个股情况有所走强,如果农业板块补涨的趋势能够得到确立,有利于增加其余补涨品种的关注度。但权重指标品种出现了集体破位局面,这也使得短期内难以出现较大行情,上涨更多会以反弹姿态出现。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的均线空头排列势必会引发一轮大级别调整。从调整的幅度看,短线已下跌10%左右,同时短周期指数均出现了底背离局面。则上证指数在调整有限的空间后定会诱发一次反弹。上证指数最终运行方向将由反弹力度决定。故建议投资者切勿盲目割肉,可适当回补套牢品种,迎接反弹的出现。

            东吴证券认为,昨日大盘在金融保险等大盘权重股的打压下仅下跌了1%,这种市场特征预示着大盘经过近一段时间的连续下跌,做空主力已经到了强弩之末。截至昨收盘,上海市场总委买量和总委卖量的变化已经非常明确地提示了大盘短线下跌空间有限。上证指数的低点刚好运行到去年11月27日与12月22日所形成低点的连线位置。由于该下降趋势线对大盘短期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因此,大盘可能会在2970点附近短线展开反弹,其目标位在3110点附近。如果指数运行到该点位遇阻,那么届时就是战略性撤退的最佳时机。短线来看,60分钟K线提示,今日上证指数如果不回补昨日第二小时留下的向上跳空缺口,那么,可以确认大盘反弹正式展开。操作上,逢低适当加仓,并等待大盘技术性反弹的出现。  东吴证券  天证投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耗资14.76亿长江电力大股东增持1.1亿股

    下一篇

    广州楼市成交下滑 郊区房价或领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