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左宗申6个月不见巴菲特左颖上交违规炒股收益

    2010-01-16 04:48
    每经记者  朱蔚淇

            澄而不清的“左宗申将见巴菲特”闹剧今日或许可以画上句号。

            宗申动力  (001696,收盘价20.70元)16日就1月12日发布的“澄清公告”发布补充公告称,在复牌之日(1月12日)起未来6个月内,“公司董事长左宗申不会与巴菲特进行接触”。

            但是如果要对公告的文字进行深究的话,细心的人们可以提问:左宗申不见巴菲特,那么公司其他高层会不会见巴菲特呢?

    约见巴翁“旋风”

            1月8日,市场突然传出巴菲特对宗申动力很感兴趣,该公司董事长左宗申将于本月25日赴美约见巴菲特。消息进一步指出,宗申动力董秘将通过PPT向巴菲特介绍公司情况,关键内容是对公司未来新能源摩托车动力的描述。

            消息传开后,该股当日强势上涨,午后14时左右便迅速冲上涨停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当日下午采访该公司董秘黄培国,对方证实确有此事。但他也表示这是集团层面的事情,与上市公司无关。

    “澄而不清”的“澄清”

            1月12日,针对多家媒体报道左宗申将赴美约见巴菲特的新闻,宗申动力发布澄清公告表示,经向公司董事长和相关人员询问,截止当日公司没有与巴菲特进行接触,双方也没有就投资新能源摩托车进行过任何谈判。公告还称,在未来6个月内公司不会筹划与巴菲特关于投资新能源摩托车事宜进行合作。

            分析人士对本报表示,这一纸澄清实为“澄而不清”,因为公告对左宗申未来是否可能约见巴菲特做了模糊处理,游资借机炒作的想象空间依然存在。

            发布“澄清公告”后,该股在1月13日下挫7.37%,但仍较1月8日收盘价(20.10元)为高,随后两日依旧小幅上升。而今该公司澄清左宗申将见巴菲传言,或许将为借机炒作的投资者带来风险。

            此外,对于左宗申之女、公司董事左颖违规炒买自家股票一事,宗申动力也于16日公告处理结果。去年11月24日,左颖用个人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以17.34元/股的均价购入34400股公司股票,占总股本0.006%。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董事左颖女士的《承诺函》,愿意将此34400股宗申动力,本金596496元加全部收益赠予上市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非农就业领衔数据利空道指本周仍坚定上扬

    下一篇

    200亿资产待上市 上海国资整合股“使劲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