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NBD午评:股指期货推出 大盘高开低走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1-11 11:39

    周末国务院抛出重磅消息,批准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开始试点,也证实了股指期货这个重大金融品种的即将推出。周末市场资金一致看好期货、券商和蓝筹指标股。但越是市场看好的,越是难以做多。

            周末国务院抛出重磅消息,批准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开始试点,也证实了股指期货这个重大金融品种的即将推出。周末市场资金一致看好期货、券商和蓝筹指标股。但越是市场看好的,越是难以做多。所以今日股指在高开100多点后大幅回落,以券商和期货板块为首的大盘股集体高开回落。但跌到前一收盘位置之后,大盘开始企稳回升,说明在强烈的抛盘过后有部分资金开始回补。截止到午间收盘沪指上涨43点,涨幅1.35%;深成指下跌32点,跌幅0.25%。

            周末对大盘走势有影响力的信息有:1、国务院原则同意推出股指期货和开展融资融券试点;2、国务院规定二套房首付不低于40%;3、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公布六公司周一复牌;4、胡锦涛主持政治局集体学习谈优化税制结构;5、国家税务总局人士表示物业税2011年可能试点实征;6、李荣融称金融危机过后中国市场潜力最大;7、戴相龙称现在是人民币国际化好时机;8、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今举行,胡锦涛将颁最高科技奖;9、期指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望近期发布,开户门槛50万元。

            板块方面,今天依然是计算机、物联网、电子信息板块的天下。东方通讯、广电网络早早就封住了涨停,中国卫星、四创电子、北纬通讯等多只上述板块位列涨幅榜前列。在国家多部位定调,大力推动新兴产业发展的同时,电子科技这一大类产业率先受到了主力资金的热捧。

            近期,区域概念炒作还是当前的热点,继海南板块和新疆板块大涨之后,今日西藏板块个股迎来大爆发。目前西藏发展和西藏旅游强势封住涨停,板块内其他个股也纷纷大涨。看来区域概念炒作仍是当前的主旋律,投资者仍可细心挖掘。

            今日股指高开近100点,超过3300点。而后开始大幅回落,一度回踩5日均线,在5日均线处出现部分资金回补,开始维持震荡走势。今日股市在国务院发布2项重大利好后,却是高开低走的恶劣走势,说明部分资金出逃意愿明显。蓝筹指标股作为股指期货的标的品种,然后会由于股指期货的原因得到机构的超配,但股指期货是有做空机制的,所以投资者还是慎重买入。

    上一篇

    快讯:股指震荡回升 地产股仍未止跌

    下一篇

    快讯:地产汽车领跌 股指上攻乏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