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股指突围时机并不成熟

    2009-12-29 04:47

        作为反弹第一道阻力的10日均线,在昨日(28日)被多头拿下,看起来似乎是小菜一碟。

            应该说,盘面上出现的较大幅度上扬与周末消息面有关。周末消息面可算是暖风阵阵,温总理再度强调,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施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对市场构成利好;权威媒体也撰文分析,按照目前的资本充足率要求,大银行将几乎没有再融资压力,银行股盘中随之异动;还有权威人士表示,证监会和交易所基本完成了股指期货的制度设计,只等待国务院最后拍板,引发权重股整体走强。

            不过,大盘在触及3200点后,就显得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上冲乏力之下出现回落。尽管大盘成交量较上周五有所放大,但鉴于反弹行情已进入纵深阶段,成交还不及上周四,也显示主力资金并没有大规模入场的迹象。这就对未来站稳10日均线的有效性增添了变数,也为反弹行情的进一步走强留下隐患。

            实际上,目前股指上档存在的压力也不容忽视。股指已逼近3200点到3300点附近的套牢盘区域,也是120周均线附近,须知多空方近期以来,在该区域曾经展开过3次的战斗,多头均无功而返,套牢盘压力之重不言而喻。而在今年长期压制多头的最猛烈的封锁线120周均线已下移到3260点附近,多头将遭遇强大技术压力,期望顺利突出重围,没有量的配合是难以想象的,以目前这种热点偏乱、成交不大的市场特征,股指突围的时机似乎并不成熟。而个股尽管普遍上涨,但整体涨幅都一般,涨幅耀眼的优等生数量太少,跟随大盘反弹的中等生数量太多,因此在参与的时候,期望值不宜过高,否则只需要大盘一根长阴,所有反弹利润就会悉数还给市场了。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无操作计划。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海虹控股联手美国ESI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下一篇

    3系旺销断货 华晨宝马急调进口车来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