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NBD午评:电子信息送温暖 股指缩量反弹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2-23 11:37

    短期指标的背离和杀跌空间有限支持下午股指继续反弹,但5日线和半年线即将交叉处3100点形成反弹的巨大压力位,3050点形成支撑。

            NBD讯:招商证券不孤单,今日大盘迎来小的破发潮,中国中冶和中国重工先后破发。中国中冶12.3亿股解禁将掀起年末次新股解禁潮,昨日午后该股加速下探,距离发行价5.42仅一步之遥。

            今日中国中冶以5.20元开盘直接破发,午间收盘其跌幅近5%。在中国中冶的榜样作用下,上市仅6天的中国重工早盘最低跌至7.34元成破发第三股。但中国重工明显获得资金的关照,10:30之后,大单连续介入中国重工,截至午盘,中国重工走了趟鬼门关收涨2%。

             今日消息面利空偏多, 财政部最新发文:自2010年1月1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或者不足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短期的地产股的确出现了超跌并底背离,但在利空的不断打击下,参与地产股无疑是火中取栗。走势上看,今日的地产股本应有较大力度的反弹,但万科等地产龙头的萎靡让大家失望了。更有甚者,招商地产放量杀跌,资金出逃明显。其余大部分地产股微涨。

             创业板今日成为股指小幅反弹中的一大亮点,板块内个股全线大涨。网宿科技涨停领涨。创业板个股价值回归已是趋势使然,但风险偏好者不可忽视的一个细节是近几日网宿科技逆市走强,在此前股指的调整中网宿科技连续收四阳线强势上攻。从其特立独行的走势上看,主力资金可能已深度介入网宿科技。因此在个股选择上,投资者不妨对其加以跟踪。

            早盘的另一大亮点是电子信息板块,板块内两只个股涨停,三维通信和南天信息等个股大涨。其他板块几无作为的背景下,电子信息近几天的逆市大涨给A股带来了不少暖意。

            在券商、石化和有色板块的轮番照顾下,上午两市股指勉强收涨,但量能未得到有效放大。短期指标的背离和杀跌空间有限支持下午股指继续反弹,但5日线和半年线即将交叉处3100点形成反弹的巨大压力位,3050点形成支撑。
     

    上一篇

    快讯:券商股带动 反弹空间有望打开

    下一篇

    信心与增长——2010投资年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