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NBD收评:中国石化导演百点大逆转 市场再发风格转换信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2-14 15:17

    中国石化和中信银行再度吹响风格转换结集号。在今日深成指收出高位吊颈线之后,如若未来三个交易日内市场能平稳度过不出现大跌,则蓝筹股引领的跨年度行情将如期到来。

            NBD讯:今日大盘再度走出惊天大逆转,上午股指本跌近2%,而下午却出现惊天逆转走势。中国石化率领大盘股直线狂奔,中石化盘中一度接近涨停,到尾盘时才有所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涨 55.58点报收 3302点,成功站上3300;深成指稍弱涨64.57点报收13940点,两市中信银行等9家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下跌家数明显多余上涨家数。今日两市大盘成交明显放大,上证单边成交1439亿元较上周五放大近四成。上海大盘和12月4日收出类似的长下影线的中阳线,石化和银行权重板块集体井喷,市场再度发出风格转换的信号。

            今日较为重要的信息有:1、11月用电量环比增4.77% 钢铁净出口继续增长;2、全国财政支出进度仅完成7成年底突击花钱;3、铁路货运价格上调;4、国务院批复22城市地铁建设规划,涉及投资超过8800亿元。

            受阿布扎比拨100亿美元助迪拜世界债务重组利好的刺激,早盘正在交易的亚太股市盘中急速反弹,恒指早盘由跌转涨20点。截至目前,恒生指数由早盘的跌1.5%到涨1%,涨215点。据迪拜政府公布,阿布扎比将无条件向其提供100亿美元援助,用以助迪拜世界与旗下棕榈岛集团偿还部分债务。迪拜政府同时引入重组法例,以提高透明度,迪拜世界与相关附属的债权人的保障亦得以提高。外围方面,利空面因素正在不断消除,A股有走出跨年度行情的良好外部环境。

            周末《每日经济新闻》证券周刊报道290亿权证诱惑 中石化蠢蠢欲动,文章指出中石化权证将于明年2月底到期,为了保证顺利行权,获得290亿元的融资额度,不排除上市公司后续会有利好消息出台,以刺激正股上涨。而目前市场就盛传,年底大股东中石化集团将把海外油田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今日中国石化不负众望,早盘其走势不温不火,但下午开盘后直线上拉并连续走高,盘中其最高涨幅为9.89%,距涨停仅一步之遥,不得不佩服中石化的主力操盘手法。此外,中国石油也涨3.6%。收盘时石油石化板块涨2%涨幅第一。从中石化在半年线处的放大量上攻看,其颇有一举扭转乾坤走出上升浪的趋势。

            继12月4日封涨停之后,今日中信银行从盘中跌3%上拉再度封涨停,走势之强令人乍舌。如若后期市场风格向蓝筹股转换,中信银行是当之无愧的龙头股。此外,其他银行股也大涨不少,宁波银行涨7%,南京银行和北京银行都有4%以上的涨幅。整个金融板块中仅招商证券等几家券商股收绿。招商证券盘中一度破发,但收盘时其收在31元上方,其算走出了破发一日游。

           受伦敦铝期货大涨刺激,今日铝业股集体大爆发。人气龙头中孚实业一度封住涨停,收盘时涨8%。龙头股中国铝业大涨4%。受铝业股大涨带动,黄金股和铜业股也快速拉红。截至收盘时山东黄金涨2.2%,江西铜业涨1.2%。有色股8月以来一直盘整,若后期行情配合,有色股后期必迎来大爆发。       

            中国石化和中信银行再度吹响风格转换结集号。在今日深成指收出高位吊颈线之后,如若未来三个交易日内市场能平稳度过不出现大跌,则蓝筹股引领的跨年度行情将如期到来。

     

    上一篇

    快讯:股指大涨 下跌家数却不少

    下一篇

    投资总监掌舵宝盈鸿利今年收益不到1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