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友邦保险加速脱离AIGIPO更进一步

    2009-12-03 04:19
    每经记者  赵怡原  发自上海

            记者从上海友邦保险获悉,美国国际集团(AIG)12月2日宣布,已完成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FRBNY)协议的交易,将友邦保险的股权注入特殊目标机构(SPV),以交换特殊目标机构的全部普通权益。在根据市场情况及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后,友邦保险将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招股。

            今年5月,AIG宣称将推动友邦保险定位为独立法定机构,并使其在亚洲的某个交易所上市。根据此前公布的交易条款,友邦保险及美国人寿股份将被注入不同的SPV,以换取这些SPV的普通股权益。纽约联储银行将获得友邦保险SPV价值160亿美元的优先股权益,并获得美国人寿SPV价值90亿美元的优先股权益。

            友邦保险的集团首席执行官暨总裁麦智信表示:“完成此项交易是友邦保险在重新定位、脱离AIG以及在我们所有经营市场壮大品牌的另一个里程碑。”

            据悉,友邦保险拟IPO融资超40亿美元,是香港近几年内规模最大的上市计划。加上之前选定的德银与摩根士丹利,预计最多有4至5家投行参与友邦保险在香港的IPO承销,其中,中金公司、中信证券与中银国际这3家中资投行也很可能是被挑选对象。

            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友邦保险在内地共实现保费收入64.51亿元,与去年同期的61.46亿元相比,增长了4.96%,在28家外资寿险公司中排名第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声音

    下一篇

    外资股东增持前夕中信银行4.3亿美元授信BBVA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