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特别关注:辰州矿业(002155)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1-26 08:34

            辰州矿业(002155)

            日信证券认为,公司资源优势明显。公司主要从事金锑钨伴生矿、金锑伴生矿的勘探、采选、冶炼及深加工业务,公司是湖南最大的产金公司、全球第二大锑锭和氧化锑生产商,在处理金锑钨共生矿上有独到的技术优势。目前公司三种产品金、锑、钨资源自给率分别达到了68%、70%和100%。
      积极扩充黄金储量,未来两年公司黄金储量将有较大突破。因公司拥有领先的金锑钨分离技术,达国内行业先进水平,因此公司较中金黄金、山东黄金毛利率高。但受资源储备量较小的限制,公司盈利增长有限,公司在明确了黄金是未来业务的发展重点后,近几年通过IPO募投项目加大勘探、省内整合及省外并购等方式扩充资源储备,预计未来两年公司黄金储量将有较大突破。

             辰州矿业2009年三季报:基本每股收益0.1541元,稀释每股收益0.1541元,每股收益(扣除)0.1573元,每股净资产3.33元,净资产收益率4.6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86119717.19元,营业收入1130469875.62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84333809.99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1823235343.68元。

           最近国际金价收八连阳再创历史新高,目前黄金期货运行在1180美元/盎司上方。受国际金价连续大涨刺激,国内相关黄金股开始了大幅拉升动作。山东黄金昨日涨停创历史新高,恒邦股份和紫金矿业大涨6%。辰州矿业作为黄金个股昨日也出现大涨。走势上看,辰州矿业均线完全形成多头排列,日K线上突破28元强阻力位后在上方强势整理。昨日收大阳创反弹新高和昨夜金价大涨之后,今日辰州矿业有望一举跳空向上打开新的上涨空间,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上一篇

    每日重大股市消息解读

    下一篇

    民生银行H股今日上市 申万强烈建议增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