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戴尔无缘全球IT复苏中国市场列其全球收入第二

    2009-11-26 04:17
    每经记者  任思强  发自北京

            全球知名PC商戴尔公司的最新财报,让正在宣扬“IT复苏论”的业内人士不禁大跌眼镜。

    净利润同比下滑54%

            戴尔第三财季财报显示,该季度公司净利润3.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27亿美元下滑54%。同时,销售额为1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2亿美元下滑15%。

            “曾占据全球第二市场份额的戴尔公司已被另一家PC商宏基公司替代,这与金融危机复苏先从消费市场回暖有关。”昨日,有国内第三方分析人士指出,戴尔正在面临公司个人电脑业务市场份额降低的困境。

            而戴尔方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坦言,企业用户可能需要更长一段时间,才会更换运行微软Windows7操作系统的新电脑。

            财报显示,戴尔几乎所有的业务业绩都出现了下滑,其中大企业业务营收同比下滑23%,中小企业业务营收同比下滑19%,消费者业务营收同比下滑10%。

            戴尔的其他竞争对手却早已登上“复苏”快车。日前,另一家PC商惠普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4%;联想集团也于近期公布了净利润5308万美元的回暖信号。

    押宝中国市场

            现在,将翻身机会押宝中国成为戴尔唯一的选择。财报显示,目前,中国已成为戴尔在全球收入排名第二的国家,销售额与上财季相比增加了20%,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长了8%。

            一位戴尔方面的高层对此表示,在中国市场,戴尔希望扩大区域市场的覆盖,在这些市场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其他的竞争对手相比,戴尔在中国市场的利润率是让人非常满意的。”上述人士称。

            而将旗下的全线产品在华推广,似乎成为戴尔的“过冬”良方。例如近日戴尔在中国推出首款智能手机。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担忧,面对中国复杂的手机市场,在移动通讯领域毫无优势的戴尔应该如何与诺基亚、三星以及更为庞大的山寨机抗衡,还有待观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方宏进反击 欲起诉华龙

    下一篇

    高位接盘莲花味精 机构赌重组还是抬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