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NBD收评:沪指一日跌穿两均线 仍有向下调整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0-27 16:20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沪指开盘即失守3100点和5日线,随后全天震荡走低。截止收盘,两市报收光头光脚大阴线并一举失守10日线。上证大跌2.83%报收3021.46点,深成指跌3.14%报收12412.5点。两市成交较昨日有一定的放大。

            NBD讯:周二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沪指开盘即失守3100点和5日线,随后全天震荡走低。截止收盘,两市报收光头光脚大阴线并一举失守10日线。上证大跌2.83%报收3021.46点,深成指跌3.14%报收12412.5点。两市成交较昨日有一定的放大。全天大盘走势人气十分低迷,盘中仅迪斯尼概念股有所表现,甲流概念股全天振幅较大,煤炭、有色、钢铁和券商板块跌幅居前。创业板开市临近,今日次新股全线大跌,各次新股跌幅普遍超过5%。

             消息面上,工信部预计四季度工业增加值增幅为16%左右,李克强表示保持财税政策稳定把握调控节奏和力度,尚福林:基金不能触犯“老鼠仓”等三条底线,证监会成立监管五处监管创业板公司;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近半812家公司同比微涨,工行2360亿股今解禁成A股流通市值最大公司,受益股市 中国人寿前三季净利131亿元,煤炭价格连涨创下年内新高 发改委称不会干预煤价。

             板块方面,各行业板块全线飘绿,两市不到250家个股上涨,两市仅精伦电子等六家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煤炭、有色、钢铁、金融权重板块跌幅居前。煤炭板块全天一直跌幅最大,板块跌幅大3.18%。板块内个股全线下跌,龙头中国神华跌逾4%,国阳新能、盘江股份和大同煤业等股跌逾5%。受国际金价大幅下跌影响,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均大幅低开,跌逾3%。受此刺激,有色金属板块大幅下跌,龙头股江西铜业、云南铜业和西部矿业均大跌5%以上。截至收盘,中国铝业跌4.44%,有色金属板跌2.78%%,位于跌幅榜第三。

            甲流概念股盘中一度表现抢眼,海王生物盘中冲击涨停,康恩贝、天坛生物盘中都大涨8%以上。但在下午14:30之后,甲流股出现急剧跳水。截至收盘,甲流概念板块微跌0.61%。

            上海迪斯尼项目可望本周正式宣布,受此消息影响,迪士尼概念股逆市上扬,成为全天最亮丽的热点。界龙实业、斯米克封住涨停,中路股份、双钱股份和陆家嘴涨幅居前。但板块内,迪斯尼概念股分歧较大,下跌家数多于上涨家数。

            后市分析:今日大盘光头光脚直接跌破5日线和10日线,破位下跌走势十分明显。一根大阴线之后,后市突然变得不乐观起来。日线看,本有走平迹象的60 日线线又开始拐头向下,大有向下死叉半年线的趋势。但考虑到下方大盘有半年线、30日线等多条均线支撑,大盘短期有望在半年线处暂时止跌企稳。指标股方面,万科A今日报收大阴线后短期走出塔形顶的K线组合,未来几日其恐怕还有向下调整的要求;均线看,万科A的60日线和半年线即将形成死亡交叉,后市走势并不乐观。

          北京首证认为两市大盘总体交投清淡,短线各方观望气氛较浓,因此在市场局势没进一步明朗前,尽量减少操作,控制整体仓位。广发证券认为中短期走势难以乐观,投资者在目前点位仍宜以减仓为主,不必过早介入博反弹股指,本周股指仍有延续调整的要求。
     

    上一篇

    快讯:大盘急剧杀跌 10日线完全失守

    下一篇

    看好四季度股基调仓留后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