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波罗的海指数升至两月高点 可关注航运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0-20 09:58

      NBD讯 据伦敦10月19日消息,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的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一触及两个月高点,市场对大型海岬型船只的需求帮助推动涨势。据此,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航运股,如中国远洋、中海集运。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一上涨1.39%,或38点,至2,766点,为连续第三日攀升,且为自8月17日以来最高水准。

             该指数为用以衡量初级商品如铁矿石、水泥、煤炭、化肥及农产品等运价的一个主要指标。

             经纪商称,大西洋沿岸强劲的租船需求以及活跃的运费衍生品交易推动市场人气,另外,该人气帮助提振海岬型船只运费。

             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的干散货运价指数在6月3日触及逾八个月高点,达到4,291点,但此后一直不稳定。

             近几个月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主导运费市场,并对运价指数的走势产生影响。

            中国对铁矿石和煤炭的需求近日回升,尽管市场仍担忧今年剩余时间这种强劲的进口趋势是否能够持续下去。
     

    上一篇

    晋亿实业:中标消息提前泄露 切勿追高

    下一篇

    总书记表态扶持新能源 力诺太阳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