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双管齐下掘金业绩市 基金“抓大不放小”

    2009-10-13 02:58

    汇金公司大规模增持三大银行,让持续阴跌的银行股重现 “曙光”,受此消息提振,工行、建行和中行三大银行股昨日均低开高走。

    每经记者  巩万龙  发自深圳

            国庆长假之后,A股得以稳住阵脚,盘桓于2900点。对于“国庆后”行情,基金公司方面略显乐观,“单边上涨的结束让市场转型至‘业绩市’”,基金在抓大盘蓝筹银行股的同时,对于小盘新能源股的投资也不手软。

    银行股重获基金青睐

            汇金公司大规模增持三大银行,让持续阴跌的银行股重现  “曙光”,受此消息提振,工行、建行和中行三大银行股昨日均低开高走。

            对此,大成基金表示,此轮增持出现在市场反弹以后,而且工行即将在27号迎来全流通,这说明汇金此时的态度是真正看好银行业的前景。如果银行股值得投资,银行股继续深调的可能性就不大,而如果银行股稳定,大盘也将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震荡。

            其实,在此之前,部分基金早已对银行股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大成基金分析,目前银行股的估值已经偏低,而其盈利能力、经营状况,包括分红能力,一直比较稳定。

            同时,浦发银行的150亿元巨额定向增发现已落幕,即使面对一年锁定期,兴业基金公司的认购热情极高。兴业基金公司斥资约15.13亿元,获配9118.264万股,旗下5只基金均参与认购。

            此外,大成2020生命周期基金经理占冠良在回顾节前操作时表示,“本基金主要增持了低估值的银行板块,基于长假之后相对积极的市场判断,行业组合保持不变,特别关注估值较有吸引力的金融大蓝筹板块。”

    小盘股被基金深挖

    最近,对于“国庆后”行情的判断,一些基金公司态度乐观,“市场短期内大跌和大涨因素都不充分,市场横盘或是大概率事件,结构性机会大增,A股将在四季度从‘资金市’完全转型到‘业绩市’。”

            记者注意到,去年四季度曾经在4万亿元出台后,新能源、机电设备和医药等业绩增长明确的行业牛股层出不穷。如今,一些小基金公司似乎要“照搬”去年的投资路线,又开始关注小盘股的投资机会。

            博时裕隆基金经理孙占军判断,下阶段首先选择业绩增长可能超预期的行业,如汽车、家电、银行和商业等,其次关注煤炭、地产等资源类股票。

            华富基金在第四季度策略中认为,新能源、新技术的使用提高中国资源使用效率,低碳经济板块中,四季度最看好智能电网和工业节能。

            同时,一批业绩暴增的个股已经成了基金眼中的香饽饽,挖掘业绩增长确定甚至净利润暴增的小盘股不失为一种良好的投资策略。近期,主营LED芯片的三安光电预增称,三季度净利润增长高达300%,该股26元的定向增发受到基金公司热捧,大成和富国分别认购1000万股和500万股。

    同步播报

    仅16%私募基金看涨10月行情

    每经记者  朱秀伟  发自深圳

            7月以来,私募对于股市的看涨热情逐渐降低,这一态度在近期得到延续。对全国38家顶尖私募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看涨10月份的私募仅占15.79%。同时,调查结果还显示,对于何时参与创业板交易,超过半数的受访私募表示,推出后需要“观摩一个月”。

    私募立场过半私募看淡十月

            私募排排网对全国38家私募的调查结果显示,对于10月行情的预判,只有15.79%的私募认为大盘会继续上涨,另有26.31%的受访私募看跌,有高达57.90%的私募认为10月会横盘整理;基于上述判断,对于10月持仓策略,73.68%的受访私募选择了轻仓,完全空仓占13.16%,只有13.16%选择重仓。

            调查还显示,对于即将“开板”的创业板,有高达82%的受访私募表示会参与创业板申购,不过何时参与创业板交易,多数私募表示先要“观摩”一段时间,有52.63%的私募表示需要观察一个月,有26.32%甚至表示需要观察半年,只有10.53%表示开盘即参与,也有10.52%的私募表示绝对不会参与创业板的交易。

            尚雅投资总监常昊表示,“首先考虑新股申购,至于上市后,还是要从新股的基本面考虑,其中主要关注成长性,因为创业板公司风险主要是公司存续期比较短,风险相对比较高。”

    业绩回顾9月私募整体跑输大盘

            统计数据显示,9月,可统计的308个私募产品平均收益为-0.68%,有160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为51.95%,但跑赢大盘的私募产品却屈指可数,沪深300指数同期的涨幅为6.17%,而在308个中只有21个月度收益率超过指数,比例不到7%。

            其中,涨幅最高的产品为山东信托的宝华2号,涨幅为13.45%;世纪和众管理的和众1号紧随其后,月增长率为13.45%。

            对于私募整体跑输市场的现状,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究其原因是8月份暴跌后私募操作策略多为轻仓观望,很多产品净值未出现明显变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瞄准5%份额长安福特马自达再扩产

    下一篇

    60%!金融控股公司资产负债率红线划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