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乌克兰对我国注射器征收反倾销税

    2009-10-10 01:42
    每经记者  江旋  发自北京

            针对中国产品的反倾销之风,从美国刮到了乌克兰,从轮胎刮到了小小的注射器上。

            10月9日,乌克兰国际贸易跨部门委员会作出决定,对自中国进口的2毫升注射器征收24.36%的反倾销税,5毫升注射器征收54.15%,10毫  升  注  射  器  征  收347.14%。为期5年。

            上述决定还涉及西班牙、英国和德国的注射器。其中,自西班牙的5毫升注射器征收10.54%,10毫升注射器征收196.38%;自英国的10毫升注射器征收23%;自德国的10毫升注射器征收37%。

            2008年7月23日,乌克兰国际贸易跨部门委员会根据两家公司的申诉,决定对自中国、西班牙、德国和英国进口的注射器发起反倾销调查。

            据悉,我国是全球最大的一次性注射器的生产国和出口国。由于国内一次性注射器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且无核心技术,出口企业利润率非常低。

    同步播报

    无缝钢管被美调查  出口钢企联手备战

    每经实习记者  谢晓萍  发自北京

            近期美国贸易保护主义行为增多,包括无缝钢管在内的钢铁产业也成为贸易摩擦的重灾区。美国商务部7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税调查。

            昨日记者获悉,商务部将采用“多管齐下”的应对战略,建立商务部、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以及涉案企业在内的“四体联动”协调应对机制,近期有望成型。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吴新春表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正在协调企业积极应诉。“无缝钢管界民营中小企业居多,产能分散,必须形成一个合力去应对。”吴新春认为,企业必须学会利用国际贸易法规,积极应对保护中国自己的利益。吴新春表示,不排除将本案提交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

            作为无缝钢管主要出口企业,华菱衡管表示已经准备应诉。“我们几家企业应该会联合起来,代表行业应诉抗辩。”华菱钢铁董事会秘书汪俊表示,企业联合应诉的模式将与此前应诉欧盟反倾销调查相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沪首家国际管理精品酒店“四度叫卖”

    下一篇

    全球重要市场指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