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内幕消息有“毒”

    2009-09-26 01:54
    投资股票靠什么赚大钱,靠内幕消息!事实果真如此吗?电影《窃听风云》,就演绎了一个与股市内幕消息有关的惊心动魄的炒股悲剧。

            在电影中,每个自以为掌握内幕消息要在股市赚大钱的人,最后的结局都比较凄惨。据说有看过电影的投资者戏言,《窃听风云》的故事可浓缩为“一则内幕消息引发的血案”。

            反观现实生活,不得不承认,由于追求暴富心理的存在,部分投资者总是喜欢猜测市场走势尤其是打听内幕消息,认为只有这样才能赚大钱,但结果却事与愿违。

            其实,要知道,真正的投资大师,与成功预测走势和掌握内幕消息都是没有关系的。身为世界上最富有的投资者,巴菲特最喜欢的投资消息来源偏偏是人人都可以免费获得的,那就是上市公司的年报。巴菲特曾经告诫投资者:“就算有足够的内幕消息和100万美元,你也可能在一年内破产。”

    (汇添富基金  刘劲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好工具让你的投资受益匪浅!

    下一篇

    市场方向不明 基金打算走一步看一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