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扩容引发忧虑 大盘退守半年线

    2009-09-23 03:29
    昨日大盘冲高回落。

            昨日,权重股集体回落,题材股炒作也大幅降温。大盘受压最终失守2900点。沪指报收2897.55点,下跌69.46点,跌2.34%;深成指报收11813.46点,下跌231.75点,跌1.92%。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大盘扩容压力渐增,多空双方可能围绕2900点展开争夺,市场极有可能形成箱体震荡格局,投资者要保持谨慎。

    资金流出迹象明显

            周二A股市场大幅下跌,上证综指失守2900点关口。A股市场超过八成个股下跌,信息、采掘、金融、金属、地产等板块领跌大市;但商业、酿酒、家电等消费类股表现亮丽。

            近期股市扩容呈现明显的加速趋势,对投资者信心构成较大影响。继万科、浦发银行先后宣布百亿融资计划后,国元证券公开增发融资百亿的申请也获得证监会通过;同时,中国国旅9月22日实施网下申购、9月23日网上申购,融资规模将达到26亿元。

            昨日权重股不分行业近乎全线下跌,这反映市场遭遇系统性抛压。中国石油跌2.18%,中国石化、中国神华、中信证券、中国太保等均跌逾3%。

            数据显示,昨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114.29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31.15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83.14亿元。行业方面,深沪两市77个行业中,仅有9个行业资金净流入,接近九成行业被净卖出。

            资源类股则率先遭到抛售,煤炭采选板块净流出10.23亿元,黑色金属加工板块流出10.17亿元。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21日收盘重挫3.2%,跌破70美元大关,至每桶69.71美元。地产、银行股依旧萎靡不振,房地产、银行板块分别净流出9.56亿元、8.26亿元。

    有望维持箱体震荡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业内人士认为,一是因为A股市场出现了典型的做空能量,尤其是庆典概念股的航天军工股的回落,市场内部的获利盘存在提前套现的冲动,这无疑会加大调整压力。二是因为市场成交量渐趋萎缩,说明跟风资金介入的激情迅速萎缩,尤其是新大陆的强劲走势并未唤醒物联网概念股的崛起,意味着大盘短线面临着一定的抛压。

            当然,由于银行股等金融股相对H股股价的折价因素存在,大盘大跌空间也相对有限;所以,近期A股市场极有可能形成箱体震荡的格局,围绕2900点进行争夺,故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暂可持股,但不宜盲目加仓。  每经综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国投电力重组被否祸起土地产权

    下一篇

    产能拖累销量 今年车市难现“金九银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