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传新世纪百货赴港上市 重百或梦碎

    2009-09-08 02:00

    “本来,新世纪注入重庆百货早已是铁板钉钉的事情,公司连续停牌进行核实令传闻的可信度进一步增加!”

    每经记者  宋元东

            重庆百货(600729,前收盘价21.66元)期待已久的新世纪百货注入一事或将落空。日前有传闻称,公司大股东重庆商社(集团)旗下的新世纪百货拟赴香港上市。重庆百货今日则公告,继昨日需澄清而停牌一日后,今日将继续停牌核实此事。业内人士认为,公司连续停牌核实情况让这一看似不太可信的传闻更显得扑朔迷离起来。如果传闻是事实,重庆商社(集团)或将面临违背股改承诺的质疑。

            公告表明,重庆一本地媒体此前刊登了《新世纪百货拟赴港上市》的文章。报道称:重庆商社旗下的新世纪百货拟赴港上市。公司立即向重庆商社(集团)进行书面核实。目前大股东正对上述情况进行研究,为避免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于9月8日继续停牌一日。

            “本来,新世纪注入重庆百货早已是铁板钉钉的事情,公司连续停牌进行核实令传闻的可信度进一步增加!”某券商研究员昨晚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此前,业内普遍预期,为彻底同业竞争问题,重庆百货与新世纪百货的整合是早晚的事情。而且今年以来,新世纪百货合资改制已完成,这一预期变得更加强烈。市场还不断传出二者重组的传闻。一旦新世纪百货改为赴港上市,对重庆百货来说无疑是一大利空。因为新世纪百货资产质量优良,其注入将大幅提高其营收及利润水平,并强化公司在重庆地区的区域控制力。

            另一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则表示,如果新世纪百货改为赴港上市。大股东可能有违资产注入的承诺。2005年,重庆百货的大股东华贸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二股东重庆商社(集团)在重庆市政府的主导下进行了重组合并,华贸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有的重庆百货18.96%的股份被划转重庆商社,重庆商社持有重庆百货的股权增至35.96%,成为第一大股东,从而获得实际控制权。当初,重庆商社集团收购重庆百货股权时曾承诺,将在两年内通过资产整合等方式,解决重庆百货与大股东的同业竞争问题。

            2006年,重庆百货实施股改,重庆商社(集团)再次承诺,在两年之内解决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并通过重组和整合商业流通优质资产等方式扶持上市公司发展。如今,资产注入的承诺已经期满,资产注入却一拖再拖,至今没有兑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维持经济刺激为G20共识美元弱势难改

    下一篇

    疫苗收储 甲流概念股批发涨停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