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星集团:为重整可接受股权清零

    2009-08-26 02:37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发自上海

            这或是东星航空进入破产重整程序的最后一次机会。

            东星集团显示了对东星航空进入破产重整程序的决心,“即使重整以后,原有股东股权要清零,我们也可以接受。”东星集团相关负责人赵长兵表示。

            昨日,东星集团、信中利集团、东星航空破产管理人参加了由武汉市中院召集的听证会,信中利集团董事长汪潮涌阐述了重整方案,汪潮涌计划联合国内数家企业出资持有新东星航空70%~80%的股份,东星航空原股东持有的股权则可能清零。东星航空破产管理人成员单位、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杰告诉记者:“我们认为信中利的方案没有说服力,东星航空完全没有进入重整的可能。”

    兰世立或挥别东星

            昨日上午9点,武汉市中院召集东星集团、信中利集团、东星航空破产管理人举行听证会,会议持续了约两个半小时,至上午11时30分左右结束,武汉市中院相关人士做了记录。“气氛不错,感觉也不错,比料想的要好。”赵长兵说。

            会议上,各方再次阐述了自己对于东星航空破产案的看法。东星集团阐述了进入重整程序的可能性、必要性,认为有利于保护各债权人的利益。东星航空破产管理人则延续了一贯的看法,认为东星航空已经失去了重整的事实基础,应该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信中利集团董事长汪潮涌则拿出了一份修改后的重整方案,汪潮涌计划联合国内数家对重整东星航空感兴趣的企业,先期出资2亿元左右,成立信中利航空产业基金,持有东星航空70%~80%股权,剩余股份则将由现有债权人债转股而来。

            根据之前东星集团透露的消息,大部分债权人已同意债转股的方案,这让汪潮涌的重整方案有了实现的可能。在汪潮涌拿出的这份重整方案中,和之前“稀释”原股东股份的说法不同,现方案最大的变化在于原东星航空的股权可能被清零,这部分股权可能被转成债权处理,由于原东星航空股东皆为兰世立名下公司,也意味着兰世立将不再占有自己一手创立的东星航空股份。

    东星重整“最后一搏”

            “重整结果很快就能出来。”赵长兵告诉记者,“至于汪潮涌提出的重整方案,没问题,我们也赞同。”赵长兵认为,无论是“清零”、还是“稀释”,最终都要看裁定的情况,以及之后大家具体谈的情况。“我们肯定会被淘汰出局,因为重整必然会压缩出资人的比例,这方面我们不会有什么意见。”赵长兵说。

            汪潮涌计划的另一个重点,则是成立信中利航空产业基金,目前已有多家国内民企表态将参与,多为旅游行业企业,这也和之前汪潮涌试图借助武汉的交通地位,专注旅游航线的思路不谋而合。

            在东星集团试图为东星航空的重整最后一搏的同时,破产管理人仍旧延续了之前的一贯态度。“我们认为没有重整的可能性,尽快实施破产,有利于保护全体债权人和职工的利益。”张杰告诉记者,他认为,东星航空已经“没有重整的基础”。

            对于信中利集团提出的重整方案,张杰同样并不看好,“并不具体,也没有什么说服力。我们的看法是东星航空应清算,当然最终要看法院的裁决,现在武汉市中院还需要审理的时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阿里巴巴十年办超大网货交易会打通电子商务生态链

    下一篇

    挑战行业“潜规则”国美首尝取消进场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