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收评:沪指创年内最大跌幅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8-17 15:22

           NBD综合 今日大盘震荡下行,一日连破3000、2900两个心里关口。早盘曾一度收复3000点,大盘短暂上行后便又掉头下挫,此后几成单边下行走势。截至收盘,沪跌176.34点报2870.63;深成指跌830.95点报11668.80。两市仅49只个股上扬,411只个股跌停。

      板块方面,午后三只轮胎股继续大幅飙升,青岛双星、双钱股份涨停,黔轮胎和大涨超过6%。虽然美国对中国出口轮胎发起的"特保案"成为近期关注的焦点,但两只轮胎股均发布骄人的业绩令整个板块走强,黔轮胎09年上半年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64.63%,青岛双星09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87.55%。

      今日两市虽然出现大跌,但新股板块却一枝独秀,万马电缆涨逾3%,桂林三金、家润多、神开股份、久其软件,加上沪市上市的四川成渝均翻红,中国建筑一度上涨尾盘翻绿。

      煤炭和有色板块均出现大面积跌停,板块跌幅都超过9%,煤炭的中煤能源、中国神华分别逼近跌停和跌6%,有色的中铝已经跌停,江铜、云铜也跌停,资源类板块遭到资金抛弃。(搜狐网)

            盘面上看,沪指今日早盘开盘就宣告失守3000点,受股神巴菲特抛售石油股影响,中石油开盘急挫,盘中跌幅一度达到6%,下午开盘后地产股也开始跳水,两市股指再度下挫。随着中石化快速跳水以及前期强势的地产股崩溃,市场信心严重受损。

            资金流向上看:继上周资金净流出达500亿元后,今日A股市场资金继续流出逾132亿。全部22个行业次类均表现为资金净流出,其中采掘业、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仪表、房地产、金融保险的流出金额均在10亿元之上。

            针对今日走势, 广发证券认为,虽然早盘大幅低开后有所回升,但午后股指跌幅加剧,自3478点以来,股指大跌五百余点未受任何抵抗,市场信心几乎处于崩溃的边缘,九个交易日股指连续击穿了数条中短期均线,也将数度入场的抢反弹资金尽数吞噬,尽管击穿60日均线后市场有一定回抽确认的过程,但促成本轮疯牛行情的有色、黄金、地产三大板块仍存在较大的下跌空间,对股指的反弹形成较强的压制,但对于前期跌幅已大的品种在急跌中已没有再度杀跌的必要,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反弹的出现。(腾讯网)

     

     

    上一篇

    年内最大跌幅今日诞生 沪指暴跌176点

    下一篇

    格林斯潘:担忧美国经济明年复苏之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