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抱团竞争 蓝港1500万投资神雕网络

    2009-08-05 02:40
    每经记者  任思强  发自北京

            当三个昔日的金山人再度聚首,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

            昨日,第三代网络游戏公司蓝港在线透露,近期战略投资1500万元,将网络游戏运营商神雕网络公司纳入蓝港子公司行列。而在此前,中国网络游戏市场中仅有盛大、巨人提出类似战略投资。业内认为,新兴的公司抱团应对网游大佬的竞争,已经成为新趋势。

            据悉,神雕网络公司的核心团员中,不仅包括来自腾讯、目标的成员,还包括原金山网络游戏《封神榜贰》产品经理于洋。蓝港在线内部透露,原金山网络游戏市场总监郑可也已入职蓝港。

            蓝港在线董事长兼CEO王峰表示:“我们认为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是提高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大力吸收优秀的营销、运营团队进而达到整合用户资源也同等重要。”

            据艾瑞咨询发布的报告显示,2009年第二季度网络游戏运营商市场规模份额TOP15中,金山名列第11位,而蓝港在线、梦工厂、麒麟网等均尚未获得名次。

            对此,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蓝港提出与盛大、巨人相似的战略投资计划,其目的正是要在网络游戏投资研发的同时,整合运营、营销资源,进而达到整合各公司用户资源的目的。同时,王峰又将“神雕计划”称作“大IPO计划”,期望所有加盟计划的公司都将与蓝港的IPO同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第三极拟撤离中关村 民营书店经营困局仍难破解

    下一篇

    上实系重组加速“三驾马车”定位渐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