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销糖数据好 白糖期价放量创新高

    2009-08-05 02:40
    每经记者  张昊

            在即将公布白糖7月产销数据的关口,本周一郑州白糖期货放量涨停,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对7月销糖增加的确认。从当前已公布的7月份数据看,分化还是比较严重,但是整体而言数据仍是中性偏多。期货市场,昨日期糖1005合约惯性高开于4452元,全天维持高位震荡,最终期价收涨2.88%至4462元,成交量放大至162.9万手。

    白糖7月产销数据中性偏多

            本周一白糖期货涨停,这与业内预期7月产销数据良好不无关系,而当日晚些时候云南糖协公布的产销数据也正好反映了这点。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全省累计销售食糖155.69万吨,同比增加67.85万吨,食糖销售率69.65%,同比提高2.84%。从单月销售看,7月份销售食糖19.05万吨,比上月多销售2.67万吨。

            数据显示了云南销糖量正呈现逐步攀升的势头,这进一步增强对8月~9月销糖高峰的预期。不过当日公布的数据也凸显出来自工业库存的压力。虽然工业库存较上年同期减少了3.92万吨,但是云南目前的库存量仍高达67.86万吨。

            对于广西销糖量,长城期货陈树强预计,广西7月份销售量可能会低于去年同期的90万吨,这主要是因为去年国家和地方收了几十万吨白糖储备,导致今年同期表观消费量会出现下降。此外,7月份食糖销售情况也弱于6月份。

            不过陈树强认为这并不够成利空,整体而言7月产区的销售数据还是算中性利好。

    中粮期货增仓空单7534手

            “前期郑州白糖期价连绵下跌最主要是受柳州市场巨量交割的影响,而本周以来柳盘0907系列合约交割完毕,多头资金压力得到缓解,因此短期内白糖市场已没有利空消息。”倍特期货李攀峰表示。

            从外围市场看,印度因本土糖大幅减产,不得不在国际市场采购。而国际上巴西产量不算大,但是很多糖用来做乙醇,导致了国际市场原糖的紧缺。而近期美糖走势上也反映了这一利好,本周一穿越2006年高点,收于19.14美分并创下1982年以来的新高,昨日电子交易继续惯性上涨。长期来看国外糖价对国内糖价有拉动作用,美盘近期强劲不但给国内市场营造做多氛围,而且也给国内市场带来一定的炒作理由。

            不过从昨日的持仓结构看,多头前2名主力长城伟业、万达期货分别减少多单4189手、3041手,而在空头席位上,各大空头主力均是大幅增加空单,其中中粮期货增加的空单就达到7534手。

            陈树强表示,基本面及中期技术面都对多头有利,但是昨日收出一根长上影线,似乎短线回调不可避免,另外盘后持仓主力都在减多加空,因此多头还需要格外谨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3400点之上 基民应注重资产配置

    下一篇

    3G助烽火通信半年净利增35% QFII加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