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比屈臣氏迟到15年 万宁内地开店提速

    2009-07-31 01:58
    每经记者  黄清燕

      就在上周屈臣氏宣布要在接下来的两年以平均两天开一家新店的速度扩张,达到“百城千店”规模的时候,屈臣氏的老对手——万宁中国CEO谢长安昨日表示:“门店数量的多寡,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我们的目标是在中国个人护理品牌连锁行业中占领先地位。”

            据悉,万宁2004年进入内地市场,比屈臣氏晚了15年。在2004~2008年间,万宁仅在华南区域设有门店,2008年才逐步在华东、北方地区发力。近半年来,谢长安经常马不停蹄地在各地“巡店”,除此之外,她的另一大任务是在各地商业中心寻找合适的地址开设新门店。“我们争取在年底之前实现150家店的开店计划,甚至在此基础上有所突破。”谢长安说。

            作为牛奶国际在内地唯一的独立投资,谢长安认为“万宁是牛奶国际在内地深耕细作的火车头。”公开资料显示,牛奶国际是亚洲最大的零售企业,截至2008年底,该集团及其联营公司共经营4300间店铺,主要包括惠康超级市场、Giant大型超市、健与美零售店、7-11便利店、星巴克咖啡连锁店等。

            对于先进入内地市场的屈臣氏、丝芙兰等同行的“跑马圈地”,谢长安表示:“我们在香港就开出了300家门店,在新加坡也有100家的规模,可想而知,内地的市场潜力将是多大。”在她看来,个人护理用品连锁店是一个比较新的业态,将它进一步细分,可以发现有很多机会和发展潜力。

            屈臣氏和万宁在自有品牌方面的策略,一直为业内关注热点。据2008年最新的数据资料显示,在屈臣氏销售的产品中,自有品牌的商品数量已经超过了1500多种,比例已超过店内商品总数的三分之一。

            相比屈臣氏,万宁在自有品牌方面的发展似乎难如人意,据谢长安透露,万宁目前自有品牌的比例为个位数,但在接下来的时间内,会借助母公司的力量,提高这一比例。“我们将发挥集团优势,对同类商品大量采购,除去许多流通环节,当然成本就相对低廉了,并以此作为一种增值。”

            种种迹象表明,比屈臣氏晚15年进入内地市场的万宁,除了要抢占市场份额外,在产品开发和特色服务上,都希望与屈臣氏一决高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借标准产品库革新网购体验 百度“有啊”启动“方舟计划”

    下一篇

    环球资源状告世界经理人资讯公司侵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