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地产大腕云集博鳌 解读楼市迷局

    2009-07-31 01:58
    每经记者  李丽  发自上海

            当前楼市正面临的一些迷局,引起了2009年博鳌房地产论坛嘉宾的关注。

            近日,标准普尔分析师符蓓在接受博鳌论坛主办方采访时表示,在当前市场环境中,他们最为担心的是政策的稳定性和企业的激进程度。事实上,在“2009博鳌房地产论坛”的专题采访中,不少开发商也表达了对一系列政策调整和市场走向的担忧。

            博鳌房地产论坛秘书长陈诗涛用  “复苏与成长过程中的阵痛”来形容当前房地产开发商的集体心态。她的看法是,经过2008年的市场调整后,国内房地产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经营,开始趋向保守,但目前良好的市场反馈和激进形势又让很多开发商迷惑,陷于“进”与“守”的矛盾当中。

            “我们希望行业能够共同面对当前市场的考验,并且希望能够通过讨论,让社会更了解当前房地产行业所面临的问题。”一位嘉宾表示,房地产行业关系到国计民生,解决行业所面临的问题需要社会的共同参与。

            据了解,由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每日经济新闻》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09年博鳌房地产论坛将在8月12日~15日在海南博鳌隆重举行,2009年博鳌房地产论坛已经吸引了众多国内重量级嘉宾前往参会。

            中房协副会长朱中一、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经济学家樊纲等将亲自赴会;在企业高层方面,香港恒隆地产陈启宗、施永青,内地的潘石屹、任志强、刘晓光,金融界明星龚方雄、蔡洪平等现已确定参与论坛。此外,一批很少露面的上市企业及国企领导,都将出席论坛参与演讲及讨论。这几十位大腕非常希望在论坛上可以对当前房地产形势进行深入解剖,通过“博鳌房地产论坛”这个平台向行业及外界传达出一些声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投连险上半年跑输大盘 盲目退保不可取

    下一篇

    多城市上调水价 外资成背后“推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