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徐工集团整体上市将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2009-07-29 03:04
    每经记者  汤白露

            与凯雷分手以来,徐工集团整体上市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再等1~2个月,徐工整体上市将正式开始操作。”昨日,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据介绍,徐工集团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408亿元,利税30亿元,出口创汇8亿美元。当天活动结束后,王民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专访。

            《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业界非常关注徐工科技资产重组,请问徐工机械整体上市进展如何?

            王民:整体上市一直都比较顺利,并于6月25日获得证监会正式批复。根据初步预计,再等1~2个月便可以实质操作。

            NBD:注资完成后,您对于上市公司的发展有哪些预期目标?

            王民:在徐工集团的发展历程中,整体上市是一件大事,我们必须慎重。这次整体上市完成之后,徐工机械将成为国内工程机械行业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董事会的核心任务在于举集团之全力做强做大上市公司。具体而言,就是要保持上市公司持续的盈利能力,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NBD:徐工集团是否还有后续注资计划?

            王民:理论上讲,应该还有后续注资计划,但是目前无法准确判断。在资产储备方面,集团公司还有其他未上市资产。至于具体如何注入,还有待于进一步研究。

            NBD: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是否越来越大?

            王民:从经营规模而言,徐工集团已经连续10多年成为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老大。未来几年,我们的目标是挺进全球工程机械行业前5名。坦白说,目前离这一目标还有很大距离。

            NBD:全球金融危机的未来发展并不明朗,这是否影响徐工的经营业绩?

            王民:今年上半年,徐工集团正在走出低谷,销售收入正在追平2008年的同期水平。根据计划,2009年将实现500亿元的销售收入,上半年已经完成了178亿元。

            NBD:根据今年上半年的速度,能完成2009年的发展目标吗?

            王民:需要指出的是,今年上半年徐工集团完成了178亿元销售收入,这个数字跟2008年同期相差不大。我们很有信心,根据以往经验,下半年的销售普遍好于上半年。

            NBD:在未来几年,集团公司具体如何支持上市公司发展?

            王民:根据董事会规划,未来徐工集团将成为一家“孵化器”母公司,通过孵化各类优质资产,为上市公司的发展输血。比如,集团公司正在计划孵化的业务有风电设备、铁路建设设备等。

            在技术方面,集团公司正在寻找机会收购海外研发机构。集团将加快对国外高水平研发机构和高端市场营销网络的并购,开创未来更多领域的事业机会,早日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企业。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iPhone入华 将获准软件商店内置?

    下一篇

    上海倒楼案拘6人 阙敬德被立案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