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铁岭财京入主中汇医药变成一级开发商

    2009-07-08 03:03
    每经记者  毛晋楠

            中汇医药  (000809,收盘价10.35元)今日公告了重大资产重组计划。公司称,拟向四川怡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和集团)出售其全部资产(包括其控股、参股子公司股权)和负债,预估值约为1.47亿元,怡和集团以现金支付对价。同时,中汇医药拟向铁岭财政公司、京润蓝筹、三助嘉禾、罗德安先生以及付驹先生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铁岭财京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铁岭财京)100%股权。另外,此次拟注入的资产为铁岭财京全部的股权,铁岭财京主营业务之一是土地一级开发业务。

    非公开发行25425万股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25425万股,拟发行价格为10.226元/股。此次发行对象为铁岭财京全体股东,即铁岭财政公司、京润蓝筹、三助嘉禾、罗德安先生和付驹先生,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不超过36882万股,铁岭财政公司持有公司股份不超过12713万股,约占此次交易后公司总股本34%,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铁岭财政公司以所持铁岭财京股权认购的非公开发行股份自此次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京润蓝筹、三助嘉禾、罗德安先生和付驹先生以各自所持铁岭财京股权认购的非公开发行股份自此次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

    主业变身一级开发商

            根据公告,此次拟注入的资产为铁岭财京全部的股权,铁岭财京主营业务之一是土地一级开发业务。不过,目前,我国对土地一级开发主要通过行政规章、地方性法规以及相关规范性文件予以规范,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存在着一定的政策风险。

            公告显示,铁岭财京2007年和2008年分别实现净利润6217.77万元和10546.14万元,而2009年1~5月,实现净利润-939.67万元。目前,总负债偏高。

            对此,公司称,铁岭财京资产负债率目前偏高的原因主要是,由于铁岭财京的土地一级开发业务在2006~2008年处于前期开发建设阶段,投入较大,因此其负债较多。2008年以后,铁岭新城开发步入土地销售集中期,也是铁岭财京土地一级开发资金回笼的收获阶段。随着新城区内达到可供出让条件的土地逐步增多,铁岭财京的资产负债率也将明显降低。根据财京公司提供的盈利预测,2009年预计将实现3亿元的净利润,这将增强铁岭财京的偿债能力,降低财务风险。预计到年末,资产负债率将大幅度降低。

            此外,新城区的土地开发后若遭遇房地产行业周期性不景气或者招商引资不能及时到位,则会影响到新城区整体房屋租售情况,进而影响到土地储备中心土地出售的情况,从而影响公司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经济复苏暂难圆梦 美元有意走强

    下一篇

    销量“淡季不淡”汽车股或再轰“油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