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RBS首席执行官高薪遭质疑

    2009-06-24 02:47
    每经记者  马骏骎

            刚刚上任不久的苏格兰皇家银行  (RBS)首席执行官斯蒂芬·赫斯特由于总额高达974万英镑(1600万美元)的报酬而再度陷入了媒体的质疑。

            RBS在声明中指出,根据新的薪酬计划,赫斯特将获得120万英镑的年薪,以及其他奖金和股票期权。但要让该银行股价升至0.7英镑、表现超越同业,他才能领取全额的股票及期权。这项协议招致代表部分RBS员工的工会批评。

            RBS近一年来风波不断。2008年,RBS亏损241亿英镑,创下英国企业史上年亏损最高金额。去年10月,RBS前CEO弗雷德·古德温引咎辞职,却依然领到了高达70万英镑的退休金,引起了英国民众的强烈不满,最终,古德温不得不同意将自己的退休金减半。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世行看淡经济增长

    下一篇

    “摇新股”倒计时 基金力挺蓝筹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