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信托解决低利率时代理财烦恼

    2009-06-09 03:15
    每经记者  吕波

            端午刚过,李先生开始为如何打理银行的存款发愁。李先生这两年做生意赚了不少钱,2007年他按捺不住冲动进了股市,结果损兵折将。近来股市回暖,李先生赶紧将部分股票解套,但这笔钱如何打理又成为他的难题:存进银行?但利率一年只有2.25%;再投股票?李先生觉得要适可而止;对其他投资行业不了解,李先生也不敢贸然进入。

            “想找一个比较安全,年回报稳定在5%左右的投资怎么这么难呢?”李先生向朋友陈东诉苦。陈东对金融市场有一定了解,他建议道:“为什么不试试信托产品?我从2003年起购买信托产品,年平均收益率基本保持在8%左右。”

            在陈东的介绍下,李先生来到当地的信托公司,咨询信托理财产品的相关情况。“我们公司6年来已经发行了近400个信托产品,到目前为止,信托产品到期兑付率达到100%,产品收益均达到或超过了预期收益率。”信托公司高级理财经理张小姐介绍说,信托产品的特点是风险小,收益较高而且稳定。目前存在的信托公司都是经过中国银监会重新审核登记的。作为与银行、证券、保险并列为金融业四大支柱的信托,可同时在资本、实业、货币市场进行灵活投资,拥有更宽广的投资领域。

            张经理同时告诉李先生,目前该公司的几款投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信托理财产品平均年收益率达到6%以上,深受投资者青睐,完全符合他的要求,“您投资之后,大可以放手不管,每年坐等分红。”

            (以上知识由中铁信托提供,如有融资、理财困惑,请拨打中铁信托热线咨询)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老法师看盘:H股带来的短期压力

    下一篇

    IPO将出新规 “自打”新股还是借道银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