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电电子放弃五代线

    2009-05-21 03:06
    每经记者  庄春晖

            5月19日,广电电子(600602,SH)发布公告称,将放弃五代液晶线,目前这一方案预备提交股东大会审批。

            广电电子表示,5月18日收到控股股东上海广电  (集团)有限公司提交的书面临时提案,要求公司董事会将《关于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与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之重大资产重组工作的议案》提交公司200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已经同意将该议案作为新增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0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时间定于6月2日,将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进行。

            去年6月12日,广电电子曾表示拟向控股股东上广电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有的上海广电光电子有限公司62.5%的股权,以现金收购广电信息(600637,SH)所持有的光电子公司18.75%的股权。一旦方案实施,广电电子将拥有光电子公司100%的股权,即持有五代液晶线的全部股权。

            然而,受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下半年以来液晶面板市场需求大幅下滑,价格急跌,令光电子公司出现重大亏损。广电电子在去年年末时决定终止上述重大资产重组。2008年,广电电子亏损约8.5亿元,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又亏损近1亿元。五代线从上市公司剥离已成定局。

            目前市场最关注的是,两家上市公司未来的走向,以及五代线究竟是由市政府托管还是在国内寻找买家接盘。市场有传言称,上海仪电或将在托管结束后成为两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最终答案尚有待重组方案的揭晓。

            广电电子自4月15日披露《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公告》停盘后,至今仍未复盘。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金山或与九城进行网游合作

    下一篇

    养殖业发电首次并网模式推广遇两大难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