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九国发现猪流感身影 墨西哥81人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4-27 07:30

    NBD讯:尽管墨西哥军队已走到街头,公共场所部分关闭,但正在爆发的猪流感仍以不可想象的速度向全球蔓延,到目前为止,猪流感已踏上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加拿大等欧美7国土地,远在中东的以色列和太来洋上的新西兰也未能幸免。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病毒死亡人数已达81人

      墨西哥爆发猪流感疫情后,至今疑因感染这种新型病毒死亡的人数已达81人 

     英国苏格兰发现两名疑似猪流感病例

      据英国媒体26日报道,英国苏格兰已发现两名疑似猪流感病例,目前这两名病人已经在一家苏格兰医院接受治疗。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苏格兰卫生部长尼古拉·斯特金的话报道说,这两名病人确实呈现出猪流感的病症,但是目前还没有确认引发的原因。斯特金指出,这并不会给苏格兰的公共卫生带来“直接威胁”。

     斯特金说,苏格兰政府正与英国其他相关政府部门合作,密切监视局势的发展和评估可能需要采取的措施。她指出,抗流感的达菲和乐感清这两种药物都对H1N1猪流感病毒有治疗作用,目前这两种药物在苏格兰有充足的储备。

     这两名病人正在接受一些检查和治疗。另外,跟这两名病人有过亲密接触的其他人也在接受相应的检查。 

     据报道,这两名病人从墨西哥旅游回来,但并没有去过墨西哥猪流感爆发的地区。

     西班牙3人疑似感染猪流感病毒

      西班牙卫生大臣特立尼达·希门尼斯26日证实,3名西班牙人从墨西哥旅行归来后,表现出疑似感染猪流感病毒的症状。 

     希门尼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3名疑似猪流感患者分别来自西班牙北部和东南部城市。目前,他们在不同的医院接受治疗,身体状况稳定。希门尼斯说,眼下还不能确定这3人是否感染了猪流感病毒,但医务人员正在加紧对其病情进行分析,有望很快得出结论。

     希门尼斯建议从墨西哥、美国旅行归来的西班牙人在10天内去医疗机构接受身体检查,如果发现可疑症状,立即就医。

     希门尼斯强调,上述3名疑似猪流感患者属于个案,西班牙目前卫生防疫状况正常,民众不必惊慌。

     目前,西班牙卫生部门还在积极搜集与这3名疑似猪流感患者乘坐同一航班返回西班牙的乘客信息。

     加拿大已确认发现6例猪流感病例

     加拿大卫生官员26日宣布,加拿大已确认发现6例猪流感病例,其中4例在东部新斯科舍省,另2例在西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以色列一男子疑似感染猪流感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报道,一名以色列男子26日因疑似感染猪流感病毒被送进医院治疗。

     报道说,这名26岁的男子日前从墨西哥返回以色列时出现发烧等症状。目前该男子已被隔离,医务人员正在对他进行有关医疗检查,以确定他是否感染猪流感病毒。

     以色列外交部当天要求正在墨西哥或计划前往该国的以公民严格遵守卫生部的有关指导措施,以免感染猪流感病毒。以卫生部官员表示,以色列将对疫情进行严密监控。

     墨西哥和美国近期发生人感染猪流感疫情。世界卫生组织25日警告说,这一疫情已构成“具有国际影响的公共卫生紧急事态”,所有国家都应加强对非正常暴发的流感类疾病和严重肺炎的监控。

    法国发现4名猪流感疑似患者

      法国国家卫生监督所26日宣布,4名法国人疑似感染了猪流感病毒,但目前还无法确诊。 

     国家卫生监督所说,这4名疑似猪流感患者中有一人来自巴黎地区,另外3人来自法国北部同一家庭,其中夫妇两人刚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旅游归来,他们20岁的儿子没有出国,但被怀疑受父母传染。

     法国外交部日前宣布设立危机应急中心,并开通电话专线处理有关墨西哥流感疫情的咨询事宜。

     

    美国猪流感患者增至20人

      4月2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代理主任理查德·贝塞尔(右)在新闻吹风会上回答记者提问,美国白宫新闻秘书罗伯特·吉布斯(中)与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左)在一旁耳语。当日,白宫就美国出现人感染猪流感病例举行新闻吹风会,宣布美国猪流感患者增至20人,美进入公共卫生紧急事态。

     新西兰发现十几例猪流感疑似病例

      新西兰卫生部长赖亚尔26日晚证实,新西兰有十几名刚从墨西哥旅行归来的中学生和1名教师已被确认感染甲型流感病毒。卫生部官员说,目前尚不能肯定这些学生感染的是猪流感病毒,但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赖亚尔发表声明说:“卫生部官员告诉我,虽然没有确诊这些学生患的就是猪流感,但他们认为非常像。”他还说,这些感染甲型流感病毒的中学生并未出现严重症状,其中大部分人似乎正处于康复之中。

     新西兰卫生部表示,将把这些学生的化验样本送到设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世界卫生组织的实验室进行进一步化验,以确认是否是A/H1N1型猪流感病毒感染。

     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一所中学的22名学生和3名教师25日结束海外修学之旅,从墨西哥返回奥克兰,其中13名学生和1名教师出现感冒症状,1名学生还住进了医院。当地卫生部门已对他们实施了暂时隔离,要求他们留在家里不要外出。

    哥伦比亚政府调查12例猪流感疑似病例

       帕拉西奥说,12例疑似病例中有9例来自首都波哥大,另外3例发现于哥北部城市卡塔赫纳,目前这些猪流感疑似患者的身体状况均比较稳定,但医院一直在对他们进行传染病监护。 

      哥伦比亚社会保障和卫生部长迭戈·帕拉西奥·贝坦科尔26日向媒体证实,哥政府有关部门目前正在调查12例猪流感疑似病例。
    帕拉西奥表示,哥伦比亚尚未发现任何一例猪流感确诊病例,这12名疑似患者的实验室检验结果还将送往美国接受进一步检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报道)

    上一篇

    看那些旅途中的倒霉蛋

    下一篇

    音质才是王道 MP3巧配十款高品质耳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