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汽日野项目7月投产

    2009-04-14 02:39
    每经记者  严翠  发自深圳

            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日前透露,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汽日野)项目将于今年7月正式投产,8月份试产,试产的车型为49吨重卡。这是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东风日产之后,广州引进的第四大整车生产项目。

            近两年,广汽集团调整了其在客车、轻车等领域的生产,将五十铃客车、骏威客车、羊城客车、广州客车等合并成为一家,成立了广州汽车集团客车有限公司。但是其下属的商用车企业一直没能形成合力,产量也一直徘徊在几千辆的规模,连广东省都没能走出去。而2007年广汽日野的成立,则有效缓解了这一短板。

            广汽日野董事执行副总经理李少认为,以前合资商用车公司不成功主要是因为之前的商用车合资企业,大多复制外方的产品线,将产品“照搬”过来,导致产品成本过高。然而广汽日野的做法却不同,广汽日野内部组成联合研发团队,从市场调研开始变更设计。

            据李少向  《每日经济新闻》介绍,截至目前,公司从外部购买的1096重卡零部件中,其中840个已经做了设计变更,也就是说超过80%以上的零部件都经过设计变更。“这就相当于全新开发了一款车型。”李少预计广汽日野700系列重卡国产化率将达到85%以上,国产化后其价格至少可降20万元。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阿里巴巴集团成立投资管理公司

    下一篇

    0.3% 3月份财政收入降幅急剧收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