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讯盈科私有化案下周宣判

    2009-04-03 02:55
    每经记者  李凌霞

            “小超人”李泽楷私有化电讯盈科(00008,HK)的“如意算盘”可能落空了。

            有关电讯盈科私有化的案件在经过了两天的法院聆讯后,仍未有明朗宣判。香港方面的消息称,在昨天的聆讯中,案件又出现新的转折,昨天该案的主审法官关淑馨表示,暂时无法对电讯盈科私有化做出合理裁决,法院将于下周一作出宣判。

            据报道,在香港证监会查出的849张有问题的股东投票中,有近500张均来自富通保险的经纪人。证监会代表律师在昨天的法院聆讯上表示,出现这一非正常现象的原因,是富通区域总监林孝华将持有的50万股电盈股份,分给近500名富通经纪人,最终有493名经纪人在股东大会上投票赞成私有化,另有7名经纪人放弃投票。证监会代表律师称,分派其他上市公司的股份给员工作为花红“不是寻常做法”。

            虽然法院方面昨日并未对电讯盈科私有化投票中是否存在“买票”仍未判决,但从昨天的香港证监会提供的有关证词来看,该案件仍旧疑点重重。

            电盈董事总经理艾维朗昨天表示,相信法院能作出公平判决,并会尽快安排电盈复牌。而事实上,如果昨天法院宣判电讯盈科私有化合法的话,电讯盈科今日便可复牌,并将成为电讯盈科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根据电讯盈科此前的既定时间表,私有化的最终期限为4月23日,如果该官司判决太迟,或者电讯盈科私有化方案被判不合法,都将打破电盈私有化的计划。

            去年11月4日,电讯盈科宣布其大股东盈科扩展联合中国网通提出150亿港元将电讯盈科私有化。之后在12月31日电讯盈科再度宣布将此前的私有化方案提价,由原来每股4.2港元升至4.5港元。今年2月4日,电讯盈科私有化方案在法院会议及股东大会上被获通过。不过其后又传来电盈私有化存在“买票”嫌疑。之后香港证监会其后,香港证监会介入调查,并于2月24日向高等法院申请准许介入电盈私有化的法律程序,并获批准。电盈于3月31日收市后停牌,停牌前报3.98港元,较私有化价格4.5港元,折让11.56%。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股基分红能力锐减次新股基成分红主力

    下一篇

    ST盐湖未解禁小非继续锁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