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讯盈科私有化案今日继续聆讯

    2009-04-02 01:51
    每经记者  李凌霞

            有关电讯盈科(00008,HK)私有化为期两天的聆讯昨天在香港高等法院进行,在表决私有化方案中,大股东是否存在“买票”行为成为案情关键。就此问题,昨天电讯盈科代表律师和小股东代表律师展开了辩驳。昨日证监会律师代表发言称今日将继续聆讯。

            据了解,电讯盈科代表律师在昨天的私有化聆讯中透露,从证监会提交的资料来看,确实有26位小股东从富通保险高层林考华手中获得电讯盈科股份作为花红,股价为3.8港元至3.9港元,但电盈代表律师认为这种股份转让的做法并不存在问题,没有不法之处。证监会代表律师反驳称,即使小股东有权将名下的股份转让,但如果动机有违立法原意,已属滥用,这有违保障小数股东原意,法庭应介入行使酌情权,包括审核最终是否有人在事件中得益。

            另悉,昨日聆讯并未完毕,香港高等法院今天将继续电讯盈科私有化的聆讯。若在今天的聆讯中,电讯盈科私有化被判合法,那么电盈的股票将在明天为最后买卖日期,并于4月14日正式撤销上市地位。

            去年11月4日,电讯盈科宣布其大股东盈科扩展联合中国网通提出150亿港元将电讯盈科私有化。之后在12月31日电讯盈科再度宣布将此前的私有化方案提价,由原来每股4.2港元升至4.5港元。今年2月4日,电讯盈科私有化方案在法院会议及股东大会上被获通过。不过其后又传来电盈私有化存在“买票”嫌疑。之后香港证监会介入调查,并于2月24日向高等法院申请准许介入电盈私有化的法律程序,并获批准。电盈于3月31日收市后停牌,停牌前报3.98港元,较私有化价格4.5港元,折让11.56%。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两市基指双双突破3200点中小板ETF表现突出

    下一篇

    赢官司仍光火:无理诉讼让苏宁环球少募资40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