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路桥 铁投集团成公司新东家

    2009-03-19 01:42
    每经记者 崔丹

        四川路桥 (600039,收盘价7.03元)今日公告,公司昨日接到控股股东四川路桥集团通知,2009年3月17日,路桥集团与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简称“铁投集团”)签订《四川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根据协议,路桥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10880.94万股国有法人股无偿划转给铁投集团。此次股权划转完成后,铁投集团将持有公司35.79%的股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路桥集团将不再持有公司股权。

        公司称,此权益变动涉及国有股权划转事宜,尚需四川省国资委和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由于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铁投集团在四川路桥拥有的权益比例将超过30%,触发了要约收购义务,为此铁路投资集团将向中国证监会申请豁免要约收购义务,尚需中国证监会审核无异议,并豁免要约收购义务。

        据有关资料显示,铁投集团是根据四川省政府经济发展战略部署而设立的一家特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公司由四川路桥集团和四川省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四川省地方铁路局)作为主体组建而成,主要从事铁路、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融资、建设和运营,同时公司也在水电能源、矿产资源、房地产和海外工程项目等领域从事投资经营活动。

        此次国有股权转让之后,四川路桥将变身为铁投集团旗下公司。在铁路投建方面,政府相关人士也透露,四川省近年计划的铁路建设1900公里,总投资达1600亿,这将成为四川路桥调整方向的另一个出口,同时其自身也将成为四川整合铁路资源的唯一平台。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钢材期货或本月27日上市

    下一篇

    2月数据出炉 “冀苏皖闽”钢铁股机会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