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短期出现有利信号

    2009-03-17 02:09

      昨天大盘再次有惊无险,以红盘报收,而经过近期几次多空拉锯之后,多头初步守住了2100点这一位置,似乎有意重新夺回2200点的攻防分水岭。

        其实A股能在看空气氛越来越强之时没有破位,H股指数的表现是功不可没,其在近五个交易日里从6700多点涨到了接近7600点的位置,涨幅超过10%,而且顽强地收复了60日均线。此前60日均线出现了向下拐头的不利走势,随着H股指数收复这一均线,初步化解了空头的攻势,H股指数有继续走强的趋势,这对封杀A股的下行空间是件好事。

        但是对于A股来说,当务之急是要首先收复20日均线,此前的数次反击都遭遇这一位置的压制,随着杀跌动能不断被消耗,本周多头很可能完成这一目标,重新凝聚逐渐涣散的市场人气。

        目前市场成交量还算正常,沪市维持在600亿到700亿元之间,虽然比前期是缩量不少,但比较去年11月初和12月底的两次横盘走势,这一成交已经是相当活跃,多出了200亿到300亿元,这是一个对多头有利的方面。从成交量形成的原理分析,在目前的盘整行情中,由于方向不明,多数人选择的是观望,成交量应该是越来越萎缩,而不应是目前这种活跃状态,能够维持在这种成交水平,很可能是一些场外资金在有序逢低吸纳的结果。

        而盘中个股的表现也在印证这种推断,作为风向标的金融股,目前虽然没有出现龙头效应,一度被给予厚望的招商银行也走势一般,但是却形成了一个轮番冲锋的状态,中国平安、深发展和兴业银行三股走势强劲,除了大的机构资金,非一般资金可以推动这些个股连续走强,这种表现已经超出了护盘出逃的范畴,更像是一次风格转换的手法。

        虽然短期出现了一些有利信号,但就操作而言,还是不见兔子不撒鹰,只有技术上形成突破信号之后,才顺势重新提高仓位。

        百万资金操作:空仓观望。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耳听八方

    下一篇

    皮海洲:让“好孩子”率先穿“红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