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去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降了21%

    新华网 2009-01-20 00:00

     

         新华网日内瓦1月19日电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19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08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下降了约21%,由2007年的1.83万亿美元减至1.45万亿美元。

      贸发会议指出,受不断深化的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发达国家获得的外国直接投资总额比2007年减少了32.7%,降为8401亿美元。去年流入发展中国家的外国直接投资为5177亿美元,增长了3.6%,但增幅远低于2007年。此外,去年东南欧和独联体国家获得的外国直接投资增长了6.2%,为913亿美元。

      贸发会议预测,金融危机和经济不景气将导致2009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进一步下降,但一些积极的因素,如低资产价格和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投资机会,新兴经济体和石油输出国拥有的大量财源以及新型能源、环境产业的快速扩张等,将有望带动国际投资。

    上一篇

    河南将新建26694套廉租房

    下一篇

    潘石屹:员工每个工作日向政府缴税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