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以色列加沙撤军

    新华社 2009-01-19 00:00

     

        1月18日,在加沙城东部,巴勒斯坦人从废墟中挖出一名遇难儿童的遗体。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当日说,尽管以方已在加沙地带实施单边停火,但如果巴勒斯坦有关武装派别不停止火箭弹袭击,以方有权重新展开军事行动。新华社记者纳赛尔摄

        新华网拉姆安拉1月18日电(记者 齐湘辉 华春雨)加沙地带目击者称,以色列地面部队18日晚正从加沙城以南的内察里姆撤离。

        当地目击者称,数十辆以军坦克和装甲车辆从内察里姆撤往加沙地带边境,此外,以色列地面部队还从连接加沙城和加沙地带南部的萨拉赫·德因高速公路撤离。

        以色列地面部队3日攻入加沙地带,4日占据了内察里姆。之后,内察里姆一直是以色列地面部队进攻南部加沙城的重要据点之一。

        另有消息称,以军撤离这些据点后,将在加沙地带边境重新部署军事缓冲区。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7日晚宣布,以色列从当地时间18日凌晨2时开始在加沙地带单边停火,但以军暂时仍将留在加沙地带。

        加沙地带包括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内的各政治派别18日宣布,与以色列方面实现为期一周的停火,并要求以色列在这一周内从加沙地带撤军。

        以军从去年12月27日开始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空袭,本月3日地面部队在空军的掩护下进入加沙地带。截至目前,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大规模军事打击已造成至少13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5500人受伤,死难者中一半是平民。

          哈马斯领导人表示愿通过合作解除对加沙的封锁

        亡叙利亚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副主席穆萨·阿布·马尔祖克18日发表声明说,巴抵抗力量准备与埃及、土耳其、叙利亚、卡塔尔等合作,以实现永久性解除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封锁。

        以军单边停火后首次打死一名巴平民

        加沙消息:加沙地带目击者说,一名巴勒斯坦平民18日在加沙地带南部被以色列军队开枪打死。他是以军当日凌晨在加沙地带实施单边停火后被打死的首名巴勒斯坦人。

         加沙单边停火后首次发生武装冲突

        加沙消息:加沙地带目击者18日说,在以色列宣布在加沙地带单方面停火7个小时后,加沙地带北部和加沙城东部首次发生武装冲突。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同时宣布,18日上午向以南部发射了6枚火箭弹。

        埃及将召集多国首脑会议商讨加沙局势

        据消息人士17日透露,埃及已经向多国首脑发出邀请,定于18日在埃及红海城市沙姆沙伊赫召开国际会议商讨加沙局势。

        详讯:以色列宣布在加沙地带实施单边停火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7日晚宣布,以军将于当地时间18日凌晨2时(北京时间18日8时)开始在加沙地带实施单边停火。

        加沙地带冲突死亡人数超过1200

        巴勒斯坦急救部门17日发表声明说,自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打击以来,已造成120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5300多人受伤。

        哈马斯说将武装抵抗到底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言人巴尔胡姆17日在加沙地带说,针对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哈马斯将武装抵抗到底。

    上一篇

    政府明示“不救市” 深圳楼市或再调10%

    下一篇

    房产税制结束内外资分设税种 实现内外统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