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光明集团决定全面停止销售大白兔奶糖

    新华网 2008-09-26 00:00

      上海光明食品集团26日决定,光明食品集团下属冠生园公司生产的大白兔奶糖,尽管国内检测结果尚未出来,但企业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从26日起暂停国内销售。这家公司已全面停止出口大白兔奶糖,海外被检出三聚氰胺的部分奶糖正抓紧实施下架、召回等措施。 

      光明食品集团副总经理葛俊杰表示,新加坡方面传出部分大白兔奶糖被检出三聚氰胺的消息后,光明食品集团十分重视,马上听取冠生园公司的相关报告,同时成立了事件应急领导小组。 

      据他透露,目前光明集团采取了一系列相关应对措施:一是全面停止大白兔奶糖的出口;二是对海外检出的问题奶糖,参照国家相关部门处理问题奶粉和液态奶的相关流程,抓紧实施下架、召回等措施;三是国内的相关检测正在进行中,到目前为止结果尚未出来,但为预防起见,26日起暂停国内销售。 

      葛俊杰表示,大白兔奶糖事件和光明乳业在上海以外地区出现个别问题奶粉和液态奶,对光明食品集团造成了一定影响。这是一个深刻的教训,应当引以为戒,今后要切实强化“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优质食品”的理念,加强食品安全的保障措施。 

    关于大白兔奶糖

      大白兔奶糖的前身源自1943年上海“爱皮西糖果厂”。该公司的商人尝试过当时英国的牛奶糖之后,认为味道不错,经过半年后便仿制出自家品牌的国产奶糖。包装则使用红色米奇老鼠的图案,并名为“ABC米老鼠糖”。由于售价比舶来品便宜,所以广受民众喜爱。直至1950年代,该糖果公司被收归国有,米奇老鼠被视为崇洋媚外的符号,于是包装图案改成白兔,并于1959年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十周年的献礼产品。

      大白兔奶糖是位于中国大陆上海冠生园出品的奶类糖果,1959年开始发售以来深受各地人民欢迎。商标是一只跳跃状的白兔,形象深入民心。

      大白兔奶糖所获荣誉

      1、2004年,“大白兔”品牌被评为中国名牌

      2、2004年,“大白兔”糖果被评为国家免检产品

      3、2003年,“大白兔”奶糖荣获上海首批原产地标记注册认证

      4、2003年,上海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荣获上海市质量金奖企业

      5、1995年--2004年,“大白兔”品牌连续十年被评为上海市名牌产品

      6、1998年起,“大白兔”品牌被认定为上海市著名商标

      7、1995年,“大白兔”糖果荣获全国畅销国产商品“金桥奖”第一名

      8、1993年起,“大白兔”品牌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上一篇

    对比同行邻居:海吉氯碱赔钱没道理

    下一篇

    上海楼市“金九”成交量降八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