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货币基金刮起“T+0”赎回风

    上海证券报 2008-05-30 00:00

      货币市场基金“T+2”交易的游戏规则正在被改变。包括招商、工银瑞信、诺安、申万巴黎在内的数家基金公司日前宣布开通针对货币市场基金的“T+0”快速赎回业务。随着A股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固定收益类产品正引起更多的关注。

      华安基金管理公司今日公告称,自即日起开通华安现金富利投资基金在工行利添利账户“T+0”快速赎回业务。截至目前,已有6只货币基金开通了此项业务。

      “利添利”账户理财,是把客户的活期储蓄存款与货币市场、短债等低风险基金连接,以进行投资和现金管理。一方面,“利添利”可将客户的多个活期账户里的闲置资金,自动申购指定的货币市场或短债基金;另一方面,当活期账户需要资金时,“利添利”可以自动赎回货币市场或短债基金。

      而“T+0”快速赎回业务,是指投资者卖出货币基金后,赎回款可以实时到账,而在传统的交易规则中,投资人通常第二天或第三天才能收到赎回款。

      货币基金“T+0”赎回,相当于银行替客户垫付1天或2天的赎回款。此项业务要收取手续费。工行人士介绍,手续费以人行公布的6个月贷款基准利率计算。

      假设客户持有10000份华安现金富利基金,6个月银行贷款利率为6.57%,“T+0”快速赎回申请份额上限为70%,若贷款天数为2天,则客户实际支付的利息为2.52元。“T+0”快速赎回业务不受交易时间的限制,即使是在周六、周日或者交易日的非交易时间,投资者也可实现赎回款实时到账。

      “T+0”赎回风潮的兴起,意味着历来被视为储蓄替代品的货币型基金,又增添了高流动性的利器。在熊市中,货币基金历来是投资者人资金的“避风港”。华安现金富利基金自2003年成立以来,规模最大时曾达550亿元。天相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华安现金富利最近七日收益折算的年收益率达2.879%。

    上一篇

    国家统计局:4月份中国宏观经济处于绿灯区

    下一篇

    昨日起国内停售纸质机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