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引领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浙江启动标准提升行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7 12:35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魏官红    

    4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方面获悉,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等13个部门,印发了《浙江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标准提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加快新一轮标准更新升级,以标准为牵引,推动节能降碳设备更新,强化产品安全质量,支撑废旧产品循环利用,为进一步释放投资和消费潜力、培育新质生产力提供标准支撑。计划到2027年,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100项以上,发布省级地方标准80项以上、“浙江制造”标准200项以上,培育“双碳”认证企业200家以上。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

    下一篇

    赛微电子:截至目前,公司北京FAB3拥有产能1.2万片晶圆/月(其中包括了BAW滤波器专线产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