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科技早参丨阿尔特曼:未来AI成本将趋近零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7 08:00

    每经记者 文巧    每经编辑 兰素英    

    |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NO.1 阿尔特曼:未来AI成本将趋近零

    近日,OpenAI首席执行官阿尔特曼与首席运营官莱特卡普首次共同接受了风险投资公司20VC创始人的专访。阿尔特曼表示,高质量AI智能的成本终将趋近于零,这对世界上大多数领域而言,都将是一个惊人的转变。在未来12个月内,OpenAI的主要挑战在于深入研究和将最尖端的创新成果成功转化为产品,未来5年内最大的瓶颈可能会出现在供应链和计算资源方面。

    点评:阿尔特曼的观点预示了AI技术的普及化,但供应链和计算资源可能成为瓶颈,这对AI行业的竞争格局有深远影响。

    NO.2 斯坦福发布最新AI报告

    4月15日,斯坦福HAI研究所发布了最新的AI Index报告,这是关于AI行业现状的最全面的报告之一。报告发现,前沿AI模型的开发成本正变得越来越高。据报告,Gemini Ultra消耗了价值1.91亿美元的计算资源,GPT-4的开发成本预估为7800万美元。

    点评:斯坦福的报告揭示了AI开发的高昂成本,这可能会加剧行业内的资源不平等,对小型创新公司构成挑战。

    NO.3 Adobe探索与OpenAI、Pika等合作

    4月15日,Adobe宣布,今年将在Premiere Pro中推出新的生成式AI工具,其中包含为第三方AI视频生成模型添加插件,OpenAI的Sora、Runway的Gen-2以及Pika,很快都将出现在Adobe工具体系中供用户使用。据悉,该项目目前正处于早期探索阶段。

    点评:Adobe与OpenAI和Pika的合作可能将AI技术更广泛地应用到视频制作中,这是Adobe的一次重要战略布局。

    NO.4 谷歌据称将在AI上投入超1000亿美元

    据外媒,谷歌旗下DeepMind首席执行官Demis Hassabis近日表示,谷歌将花费超过1000亿美元开发AI技术。他还表示,谷歌拥有比微软等竞争对手更强大的计算能力。

    点评:谷歌在AI上的大规模投入显示了其在AI竞赛中的决心,这可能会对微软等竞争对手构成压力。

    NO.5 RNA疫苗策略对多数毒株有效

    近期,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科学家展示了一种基于RNA的疫苗新策略,该策略对多数病毒毒株都有效,甚至婴儿及免疫功能低下的人也可安全使用。该项研究已经发表在15日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点评:RNA疫苗的新策略可能会改变疫苗行业的格局,对公众健康产生积极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融早参 | 三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单列制造业信贷计划

    下一篇

    能繁母猪去化发生变化,生猪远期供应如何?#期货 #理财 #农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