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埃斯顿涨停,机器人概念股持续拉升,机器人ETF(562500)涨超3%,成交额突破76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1:07

    今日早盘机器人ETF(562500)持续强势拉升,截至11:00,机器人ETF(562500)涨3.48%,其持仓股埃斯顿涨停,中大力德、田中精机、创世纪等个股均涨超8%。盘中交投活跃,截至发稿机器人ETF(562500)成交额已突破7600万元。

    中金公司认为,机器人产业为实现通用化,具备类人形态和人工智能的人形机器人或是最终答案。相比传统机器人,人形机器人硬件向高可用性、低成本升级,当前方案百花齐放,尚未归拢,执行器部件选型、传感器应用类型及数量均存在分歧;软件向多元感知&智能决策升级,AI大模型有望带动人形机器人的智能化快速迭代。近期产业化进程持续加速,以行星滚柱丝杠为代表的核心硬件的设计优化及降本、以AI+机器人大模型迭代进展是关键变量。

    机器人ETF(562500)是全市场规模最大的机器人主题ETF,聚焦机器人产业投资机会,助力投资者一键布局中国机器人产业,场外联接基金(A类 018344/ C类 018345)。 作为具身智能的最佳载体,人工智能AIETF(515070)推动机器人智能化发展,场外联接基金(A类008585/C类00858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低空经济概念横空出世,强势领涨两市!有望成二季度新主线

    下一篇

    香港恒生指数涨幅扩大至1%,恒生科技指数现涨2.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