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低空经济概念横空出世,强势领涨两市!有望成二季度新主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1:06

    3月28日早盘,A股持续拉升走强,主要宽基指数全线上攻。其中,低空经济、飞行汽车等新概念横空出世,领涨两市。近期热度颇高的科创100ETF华夏(588800)涨幅近2%。持仓股中,中科星图、航天宏图领涨超10%,信科移动-U、华秦科技、心脉医疗、云天励飞-U、金博股份、铂力特等跟涨。

    消息面上,民航局定于3月29日(星期五)15:00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负责人介绍民航局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推进低空经济发展所做工作及下一步考虑、近年来通用航空改革发展情况、近年来无人机发展情况及民航局开展的相关工作。

    光大证券认为,低空经济是一种新的经济形态。低空经济是指一般在垂直高度1000米以下、根据实际需要延伸至不超过3000米的低空空域范围内,以民用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航空器为载体,以载人、载货及其他作业等多场景低空飞行活动为牵引,带动相关领域融合发展的综合性经济业态,具有产业链条长、辐射面广、成长性和带动性强等特点。

    公开信息显示,科创100ETF华夏(588800)跟踪的科创100指数,是科创板第一只,也是唯一一只中小盘风格指数。指数聚焦新质生产力,布局高成长科创黑马,覆盖人工智能、半导体芯片、创新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重磅政策加持,低空经济再度爆发

    下一篇

    埃斯顿涨停,机器人概念股持续拉升,机器人ETF(562500)涨超3%,成交额突破760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